close

  [謝謝李小姐網路轉寄]

 

 

各位營養人.....您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了唷!

 

台灣自從經濟情況改善後,很少提到營養不良的問題,但是營養在患者康復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輔助角色,根據成大醫院營養醫療小組統計約有30-40%的住院患者,存在著營養不良的情況,腸胃外科及腫瘤科的病患更高達50-60%,這些營養不良的患者高達八成在住院期間其營養狀況更加惡化。(劉怡伶報導)


成大醫院營養醫療小組高愛文醫師指出,成醫住院患者的營養不良篩檢發現高達3成的患者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其中大腸直腸癌患者的篩檢高達73的患者有此問題,嚴重營養不良者高達26%


究其原因,除了疾病本身的問題之外,醫護人員的忽視,及患者和家屬的觀念更是重要的原因。她指出營養在患者康復的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輔助角色,營養不良的患者不只合併症及死亡率增高,感染率、住院天數及醫療花費也明顯地增加。所以,所有的醫護人員及患者都應體認到營養問題在疾病的治療上占有很重要地位。


營養在疾病治療上的角色最近幾年也有的很大的轉變,從營養支持轉而成為具有治療的角色,藥理營養及免疫營養標誌著營養在疾病治療上的重要應用。


成醫為了因應日益複雜的病患營養問題及提升患者營養照護的品質,設立營養醫療小組,重要性和地位與院內感染控制中心相當,所以在20067 成大醫院 將營養醫療小組提升直屬院長

 

 

 

【中廣網路新聞 2007/07/27 16:34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