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請寫出下列飲食之中文名稱,並試述飲食目的及飲食照護重點:

   () Gluten restricted diet                                          

   () Low residue diet

   () Hypertriglyceridemic diet

解析:                               (每小題5 分,共15) [106.08專東]

 

 

 

二、李先生70 歲已退休,他16 歲就開始抽菸,是COPD 患者。近幾個月呼吸困難反覆出現,經治療後情況穩定,醫師囑咐病人開始脫離呼吸器療程,以及每日熱量為1500 大卡。

   ()請計算每日蛋白質、醣類和脂肪,分別需要多少克?並試述飲食照護重點。(6)

   ()請說明何謂COPD(4)

   ()請敘述COPD 和呼吸商(Respiratory quotient)有何關聯性?(5)

   ()說明COPD 患者營養不良對肺功能有什麼影響?(5)

解析:                                                  [106.08專東]

 

 

 

 

三、請列舉酒精中毒所造成的臨床症狀,並敘述酒精中毒造成營養不良的原因為何?以及說明酒精攝取過量會造成那些肝臟疾病及其致病機轉。

解析:                                             (15) [106.08專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