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於義守大學營養系李宜靜。是採線上補習的方式。

    很幸運自己能遇見高立補習班及其所有老師群,不管是哪一科都能讓人安心學習且放心地把自己完全交給高立,高立擁有非常強大的老師群和教學內容,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好好紮紮實實跟上進度並堅信定能應屆考取執照意念夠強,一定能實現。 

    我在校成績並非名列前茅,對於專業科目也並非了解透徹,但我很想拿到證照想從事營養領域的工作,又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哪,於是實習過後開始補習(去年9月底)。之所以選擇高立,除了自己試聽過後很心動外,學姊們也推薦高立補習班。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信念會使你有動力,有動力後再努力,努力後就能考取】    --劉伃萍        

   我是A型,容易緊張,想的很多,書讀的很慢老師上課說的一一命中,我不聰明、理解力差、也不會唸書,所以相信現在在準備國考的你們,只要用心一定可以應屆考取。

  我準備國考的時間很長,大一,我決定要考營養師,大二我打工賺錢但是也把課業顧好,維持一定水準,大三開始進入高立,每天我給自己的進度就是補班進度,上課前預習,下課後複習,大四除了補班之外還有產業學程,就是要實習,而實習的那三個月就是衝刺期,那時候實習結束後就到補班報到,不管上課還是考試,我都盡量不缺席,沒有補習或是實習就到圖書館,從它開看到它關,其實我也很害怕自己撐不下去,但是我撐過來了。就像黃老師說的,一但踏入了,就只能往前衝了,我知道我自己天賦沒有很好,但是一但目標訂下,就會奮不顧身,將他擺第一,並且努力完成。我的考取不是僥倖,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努力。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試述由脂肪細胞分泌的荷爾蒙及其對於能量代謝的功能。

解析:                                        (8) [10607] 

 詳見高立生理總複習講義 p.44及板書兩大整理。  完全命中!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某人吃下一塊乳酪披薩(cheese pizza)後,消化道中有那些主要酵素共同參與分解,方可使其中的巨量營養素被人體吸收,請依巨量營養素分類,分別詳述這些酵素名稱、來源、作用位置及作用。(15) [10607]

解析:                                      

詳見高立營養(A)本講義  p.2-28, 3-16,17, 4-7,9   完全命中!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寫出下列名詞之中文名稱,並試述其成因及所需的飲食照護重點:

    () Tuberculosis

    () Steatorrhea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謝昀臻,目前就讀於中山醫學大學營養所二年級。很開心在高立師資群和自己的毅力下,一次考取非本科系的狀況下,又準備國考的這段時期蠟燭多頭燒,除了實驗室外,線上聽課、唸書、私人問題等等,成績似乎是高壓下考出來的!這段日子很煎熬,但堅持下來,勝利是屬於你的!我茫然、慌張過,但經過黃老師指點加上眾人協助、自我調整,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讀書方法。

        如果你屬於讀書容易讀很細卻抓不注重點,或者線上上課的同學,希望以下的小小分享對你們有所幫助。

       (我將準備考試的段期間分為--前期:實驗+念書的日子,後期:考前一個月)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菀芩心得心智圖.jpg

執筆寫考試心得前,我問我自己:在這次的營養師國考學到最多的是什麼?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生科系雙主修營養系的王怡雯,相較於同科系同學,我多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完成雙主修,同時也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信心。而為什麼我會選擇雙主修營養系呢?因為民以食為天,此話也代表著飲食與我們的健康環環相扣,讓我體悟到營養的重要性,因此我踏上了營養這一條路。 

一直以來,我堅信著一句話:「別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若此時的你/妳對自己還沒有足夠的信心,莫慌莫急莫害怕,現在好好按部就班的執行讀書計畫或是準備題集筆記是最為重要的,基本功做足,遇到什麼難題也難不倒你/妳!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出現一位全國最年輕的營養師!能再次見到五專生應屆畢業就一次考取執照,實在非常開心。是的,不是只有很聰明的人才能考上營養師,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

以下就是芷寧她的分享,用心理解取代死背強記。

********************************************************************************************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非常特別的心得分享。一位非營養或食品本科系的女生,在周遭的親朋好友都不能理解的情況下,憑著過人的恆心毅力,守護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腳印前進,終於如願考取台大研究所。這是芷婷的踏實築夢的方法分享。

**************************************************

從暑假到二月考試,算一算半年時間要跟別人拚三年的學科累積,的確用想就覺得很可怕,最可怕的是莫過於時間壓力,因為家人一開始就醜話說前頭,沒有重考這個選項,只有一次的機會,其次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家人對你的質疑和同儕的眼光看待等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同學,只會跟你說加油,對!其實他們能做的也只是對你說加油,因為他們不懂妳在學什麼,也無法幫你解惑解答,我也找不到人跟我一起討論這題問答題該怎麼回答會更漂亮,這個過程中陪伴我最多的是徬徨和無助啊,但我一點都不想強調我有多辛苦,什麼每天讀到凌晨幾點啊,只有睡幾個小時,犧牲什麼東西啊,這些事情其實對我來說不屑一提。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