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筑內心的堅強與我想像中的大多了…

她一點都不像外表的柔弱。

這是她的故事。

******************************************************** 

堅持是考上營養師的不二法門

    這次9907營養師專技高考的榜單上終於出現了我的名字,心情的興奮實在難以言喻,畢竟這是我第三次才考上,也因為堅持不想放棄任何一次機會,我的努力也就有了收穫。

    我想分享失敗和成功的心得,希望在此刻能給予所有正準備營養師這條路上一些鼓舞、幫助。

    歷經前兩次的失敗9808、9901的考試,檢討過程中發現,

9808應屆考試那次,很明顯的原因就是準備不足,雖然有作筆記,但裡頭的內容並不是自己所領會的東西,一點都沒有融會貫通,所以想當然,成績很不理想,之後,重新準備,直到現在還記得黃老師說過,就算失敗也要檢討並且面對過去,不斷的修正而我也相信只有如此是最能達到目標最好的方法。

    準備第二次考試,下決心按部就班,讀書計畫星期一到星期日乖乖的排定科目,針對課本、總複習、筆記,依照進度準備著,最後,榜單上並沒有出現我的名字,心情由期待到失落,以成績58.54含恨,再一次檢討原因,該看都看了,該讀都讀了,之後發現真的是致命傷,那就是彩虹本(歷屆試題選擇)沒有做完,而且練習問答題的熟稔度還是不夠

     之後,我再度修改我整個的讀書方式,讀書計畫大修改,一樣設定每天的科目,但這次換成2天一科,比如:星期一星期二看生理星期三星期四看生化,依此類推…,以生理來講,主要看大章節(出題率高),緊接著總複習本,不管進度到哪裡,每天定做彩虹本練習,其實從生理的選擇題可以更加強了解到生理的重點其他科目都類似於這樣的作法,不斷的循環,生理、生化、營養、膳療、團膳、公衛、食安,每科兩天,所以14天後再循環一次直到考前一個月,再轉換成一天一科,我也還是那句話,讀書計畫因人而異試著找尋自己最能夠接受又能掌控的方式為最好,彩虹本不斷練習,因為上次的敗筆,這次絕不重蹈覆轍,歷屆的問答題則是自問自答練習寫成自我風格的答題內容,但還是不敢說自己的程度到很好的地步,看書時間平均每天約5-6個小時,或許略嫌少了一點,但這樣的看書時間,若是懂得斟酌,重點釐清,掌握好,不在細節上琢磨,總之持續的努力一定就能順利上榜。

    把握幾項要點:

◎堅持,曾經看見朋友的狀態,其實考營養師不難,重點在自己的心。

◎課本還是要讀,因為我認為就像基本功,若覺得太多就先以老師說的星星重點為優先。

◎背科直接讀音出來,印象會更加倍,熟悉總複習本歷屆問答題內容,但不死背。

◎彩虹本一定一定要作完

◎我認為總複習課程等同於黃金課程,請將 黃尚銘 老師所說的重點謹記,老師的推論常會在考試中充滿驚喜。

◎考前一定要睡飽,吃的飽及拜拜 文昌帝 君會給你很多精神上的力量。

      最後謝謝是一定要的,感恩也是最有福,謝謝黃老師、胡老師、黃薇老師、韓蔚老師,徐姊、奕萍學姊、小莉學姊、台中班學姐、還有之前一起打拼的純琦、竣儀、宗謙、儒儒、小青、家人和其他的好友,感謝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希望在之後準備營養師考試的所有人,學弟學妹都將如願以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