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完下面這篇報導時,還會講出營養師執照實在很難考這種話時,我可就要不客氣地當面告訴你:「藉口!」。找足藉口又能如何?

生命要如何散發光芒?絕對不是找足藉口,而是勇敢地克服心魔,跨越心障,

挑戰難關,永不言退。

讓我佩服你。

 

**************************************************************

現年26歲的凱莉‧林,今年(96)將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醫學院畢業,並打算當小兒科醫生。凱莉最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她四肢不全,只剩下一隻三根手指指尖遭切除的左手臂。

 

 

在美國密西根州出生的凱莉,八歲時因為細菌性腦膜炎,被迫將雙腳與右臂截肢,僅剩的一隻左手,也有三根手指指尖遭切除,但她殘而不廢,努力克服困境。

    出身中國移民家庭的凱莉,用義肢走路時,外人幾乎察覺不出異樣,但她右手不裝義肢,只用左手便能完成大部分的醫療行為,包括打針或抽血。她憑著過人的意志力,完成醫學訓練,並贏得UCLA醫學院傑出小兒科研究的最高榮譽。畢業後,她將到UCLA醫學中心做住院醫師,日後專攻小兒過敏及傳染病。

 

打針或抽血 一手搞定

凱莉說:「就是因為有過生重病經驗,知道那對我個人以及我的家人所造成的痛苦,讓我擁有別人未必有的想法。」在醫學院就讀期間,只有那些與兒童有關的題目讓她整天心情愉快。

    凱莉最近看了自己小時候的病歷,發現醫師當時判斷牠的存活機率僅有一成五,可是她在截肢後五個月,就回到學校讀書,原本慣用右手的她也學會如何用左手寫字。

    腦膜炎引發毒性休克害凱莉在輪椅與痛苦的治療中度過多年。由於她的雙腿膝蓋以下六英吋部位被切除而裝上義肢,義肢所接觸的皮膚長期下來造成潰瘍,為此還動了數次手術。

 

切身之痛 專攻小兒科

凱莉目前獨自住在一棟公寓裡,室內並無殘障設施,她自己開車,車子只在方向盤改裝一個旋轉鈕。她還在學游泳、嘗試騎馬,最近甚至玩雙人跳傘。凱莉的老師與同學說,凱莉的鎮靜讓他們及病患,忘記她的身體狀況。

    凱莉說:「我討厭失敗,這種觀念根深蒂固。」她這種不認輸的個性深受母親珊蒂影響。珊蒂二十多歲就失明,但煮飯、打掃及帶三個小孩上學都不假手他人。凱莉說,母親是她的榜樣。除了母親,她也感謝擔任化學工程師的父親扛下家庭重擔,給予全家經濟及感情上的支持。

    凱莉的老師瓦森說:「地散發出幹練氣息,旁人不用擔心。你一開始會注意到她少一隻手,但五分鐘後,她如此怡然自得,如此遊刃有餘,你就會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摘自中國時報96年5月29日 A10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