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煩惱是起於自身

 

昨天上完課正在休息時,走進一位同學詢問營養師國考的開課時程。

    她深切地瞭解課程之後,向我問到:「我該不該辭掉工作全力準備?」

    我說:「你畢業已三年,離這些書籍許久,為何此時回頭想考營養師?」

    她說:「這幾年下來覺得無一技之長謀生困難,尤其難以長久發展。看到

           台北市招考學校營養師,頗為心動,覺得還是專業工作較穩定。」

    她繼續說:「但是看到放榜榜單上的錄取營養師,超過2/3以上是具有在

               醫療團體中的工作經驗,覺得這條路要似乎很漫長艱辛。」

    不待我回話,她馬上又說:「現在作這個投資,不知能否有所回收?不知是

               否有此價值?其它縣市是否有要跟進這樣的招考作法?……

    ~ ~ ~ ~ ~ ~ ~ ~

   

    此時,我腦海中浮出並順口講出這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

    是啊,以前誰能預料今年台北市要招考這些學校營養師,對某些人可能

覺得沒啥吸引力,但是對另外的人也許是一種十分想要的安身立命的工作

機會。甚至不排除是有懷抱對營養教育熱忱的營養師想投入,捍衛國家

幼苗的飲食營養。

 

只是,我們平常做好準備了嗎?機會來到面前,自己是否有能力把握?

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機會一個一個流失,然後才訕訕地說:「這工作

沒什麼發展,薪水不高又累人,責任又重。我不才不要哩!」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後天,大後天又會如何?也就正因為「計畫

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當機立斷,說做就做這種態度是很必要的。

「現在用不到,等以後再說」這句話也經常絆住我。

 

聰明的你,不要「拖延」。那只會讓我們隨時間消逝而更感壓力的沈重。

智慧如你,只要「當下」。沒有什麼事情是來不及的,「愛要及時」!

 

    同一個時間,另外一位同學,在下班後特地從苗栗坐火車到台中,詢問

    有關食品技師的開課時程,這位同學約三年前考取營養師執照,我向她

說明:目前並無哪一行業強制性約束一定要有這張食品技師執照才能從事

,她堅定地看著我說:「我知道;老師,你不是說往往會『炒冷飯』的人

才有更多機會嗎?」馬上就劃位報名,高興地轉身,趕車回苗栗。

   

    認清與把握時機真的很重要!

    自己的路得要自己開,得失之間、取捨之際要有智慧與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