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到的,全力以赴。看不到的,真心相待!

 

整個暑假,忙於編修新課本講義,與整理並設計考題,很快地即將結束。

在這個與自己競賽的忙碌裡,兒子不解地問我:「在暑假中也不能休息嗎?」

我抬頭望著窗外,心想著:「同學們拿到我的課本講義時,是什麼樣的感受?」

 

看得到的部分,像書皮外觀及內頁印刷等,這是大家都會重視的部分,當然

得全力以赴,也就是硬體的部分,最容易被拿來比較,所謂「外行看熱鬧」

正是此意吧!

 

看不到的部分,像把我十八年的教學與輔考心得融入編纂中,

架構應考所需整體觀念並隨時吸收新知觀點成長,

反覆斟酌竭盡心思的淬煉等,也就是軟體知識管理的部分,

最容易被同學忽略,所謂「內行看門道」就是在提醒這方面的觀察!

 

這些背後的心力付出是得「閉關修練」,在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如此不得已中才能完成。當我看著兒子拿著不會的數學題目想問我,

卻又害怕打擾到我而不知所措的謹慎表情,

面對如此貼心的兒子心中實在有愧啊!

再忙,我也要陪他做完這幾題,不厭其煩。

 

我可以犧牲睡眠,但我不可以辜負同時做為父親與老師的角色。

我要用呵護兒子同樣的心力來編修新課本講義,因為「它」也是我的小孩!

我祈求兒子將來做個可以助人離苦得樂的有用之才,「它」不正也是如此!

 

希望你拿到我的課本講義就能踏實地感受到

「擁有實力就有自信,懷抱希望就是幸福!」

一次就考取執照,在專業領域中幫助更多人可以離苦得樂,擁有希望。

 

看不到的,就像家人,永遠真心相待……

黃尚銘的「利眾」講義!

 

 

 

黃尚銘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ouli-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