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青年」的獨立思考能力與積極志向宏觀

 

政治性格屬「綠」者會說:「獨立政權主體是台灣人」這是一定的!

政治性格屬「藍」者會說:「民主真諦強調政黨輪替」這是常識性!

文茜小妹大說:「你不能活在一個不知大陸與世界的台灣」!

這些「國家大事」與「公民法治」並不是這篇小人物的心聲,

我所要討論的是「營養青年」的獨立思考能力與積極志向宏觀

 

每年開學之際,總最常被問到這個問題,今年仍不例外。

是考研究所重要?還是考營養師執照重要?

基本上這正是「不是問題的問題」!

倒不是這個問題不重要(跟上述問題相比)

而是這個問題可以圓滿的,並不需要為難。

 

有些同學跟我反應:

「別家補習班說營養師難考,又營養師不受尊重,考取執照沒用,

研究所比較好考,學歷高比較好找工作,薪水也較好,

應該選擇考研究所來補習,投資報酬率較高,

免得補習費白花,學歷還輸人家一截!」

 

我聽到這樣的說法,百思不得其解!

難道考研究所是用「比較好考」的心態來面對嗎?

而不是積極進取的「研究興趣」的理想來努力嗎?

況且此種說法充斥著某種程度的弔詭----

    考研究所補習一次,花了一筆補習費,

    考營養師執照又另加補一次,額外再花筆補習費,

    不是不僅費用加倍,寶貴的光陰更無意義地磋矺浪費了?

 

如果能夠只花一筆補習費用,同時一次就考取營養師執照與研究所,

這才是真正有毅力與決心的積極智慧計畫!

如果你擔心我所說的只是我個人的「一廂情願」,

那請你去看網站上的榜單(www.nutriken.com.tw)

這麼多人都「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了。

 

後來另外經同學們告知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樣講法的補習班,

是沒有開辦營養師執照考的課程!天啊!

「執照沒用嗎?」,有能力考取後再說吧!

我的同學們就有十足能力做到—--

既是國家高考營養師,同時也是營養或生技碩士!

 

只要不斷進取吸收新知,不要把營養師給做小了,自然能夠得到應有的尊重;

學歷較高在取得舞台上可能有利,但沒有執照來累積的經歷,終究會被淘汰!

提升學歷知學並進,不管是升遷或專業都能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