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筆記型電腦掛了,直接送到離家不遠的維修站,

偌大的接待櫃臺非常忙碌,五六個服務人員進進出出,

有位顧客可能無法獲得服務上的期待,正大發雷霆,

我與大多數送修者一樣,排隊期待著儘快能解決問題。

 

原本被告知約需三到五個工作天才能完成檢修的我,

在隔天意外驚喜的被電話通知已經修好可立即取件,

滿心感激與驚喜的去取件,想不到是同一個人接待我,

再半小時就要打烊休息,店裡沒人我試著與他聊聊。

 

我說:

「你的工作時間似乎很長,昨天我早上九點半來,今天我晚上九點半來,

你都在這裡工作著。」

他說:

「是的,我們做IT的工作時間是蠻長的。但相較於在科學園區上班者,

我覺得還好,至少我不用輪大夜班。」

我質疑的說:

「你這樣的年紀,二十幾歲,如此長時間的工作交的到女友?況且年輕人不是

晚上常很多活動?」

他淺笑著說:

「你很厲害,上個月女友才因此跟我分手。但相較於結婚生子後才分手,

我覺得幸運,至少我不用父代母職。」

我看了其他周遭已經在收拾桌面準備下班的這些年輕工程師們,有人發出

會心微笑,有人略顯疲憊。

 

騎著機車回家途中,讓我想起李連杰所演的「霍元甲」-

  「武功門派本身沒有高低之分,是外界刻意想區別(比較)

習武之人才有強弱之別,透過競技認識自己;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營養師當被以薪資加以(區別)比較,真的不如醫師、牙醫、護士等人收入,

但學習營養者,真的要反省自己-我有熱忱面對所學,不斷精進嗎?

 

或許還是要回到這樣的語言:

  「是的,當營養師收入不高;但相較於醫師在抱怨現在收入大不如前而言,

我覺得幸運,至少我沒太大的失落感,沒有醫療糾紛,有好的生活品質!」

 

要改善營養師的薪資收入,請從當個真正的營養師做起,而不是等人家薪資調整後才要進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先問自己:我能給人家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