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不出自名校,又如何

今年六月,我才剛從華醫的五專畢業,

是的,我是個才二十歲的五專小毛頭!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華醫在哪,也有人沒聽過華醫,

但我做到了,應屆畢業就考取營養師證照,

而且還是全國第十二名!

藉此,鼓勵同學們,不管你來自哪裡,只要你有心,你就能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只有你自己能替自己爭口氣。

2. 聽取經驗 設立目標、勇於實踐

一直以來,我都將考取營養師證照,作為我這五年的目標

有個老師說過如果你讀了七年的營養系(五專+二技)

都把營養系當醫學系在念了 還考不到一張營養師證照

那你就對不起你這七年的青春

還記得那時2月份考上的前輩分享說:

營養師跟考上營養師 是兩碼子的事

營養師 是只要你有1800 你就可以考了

愛怎麼考就怎麼考~

考上營養師 是你要將考上營養師這件事排在第一位

排除任何會影響你考上的因素 並且肯花心思下功夫去準備

因為沒有一個成功是唾手可得了

那時聽完分享 好像也剩不到3個月了

但卻也更加堅定我自己要考上營養師的心

3. 回想、試著回答

A+補習時,黃老師會把代謝生化的前因後果,都講得很清楚,

就像黃老師常說的: 代謝要念什麼來去之間的事

到後來,你會發現生化、生理、膳療、營養之間都是有關聯性的,

而老師幫我們匯集統整後,剩下就靠自己靜下心來熟讀、融會貫通

跟課後,回家就要把老師當天講的重點再讀一遍,試著自己講看看,

在上課時,老師們時常會提問題,

不要懼怕,請睜大眼睛盯著老師,試著回答吧!!

回答的過程中,你就必須回想,

答對了,增加自信心;

答錯了,也沒有關係,也不會少塊肉,我也不怕丟臉,

錯了就表示那個單元不熟,回家要再看懂!

4. 找幾個好戰友、多發問

準備國考的這段時間,我有2個好戰友,

我們雖然來自不同學校,但一起在奇美實習過,剛好又同補習班,

平常我們會一起討論、互相督促,有人缺課就會被念!

討論其實很有用的喔!!

當我被問倒時,就表示我不熟,要回去翻課本並搞懂它,

當我問倒別人時,我就可以去教別人,教別人又是幫自己複習一次,

我們如果都不會,那就等下課一起去找老師討論吧!

而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替我們解答,

這一次,我們三個都一起考上了喔!!

5. 善用瑣碎時間、寫考古題

要準備國考,就必須好好扎根,而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越艱困的環境,越能塑造出更強大的自己,

當別人吵的時候,就是我用功的時候,

善用瑣碎的時間,我會把彩虹本(考古題)帶去學校,

上課大家吵的時候,要讀書就有些困難,

卻是我寫考古題的好時機,藉此可以累積不少答題的熟練度,

也可以大概了解考題的出題方向,別人玩了兩節課,我寫了三回選擇題,

要跟別人不一樣,就要比別人更努力

我也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但我相信勤能補拙

藉由寫考古題,也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還沒有讀熟,

要趕快回去翻課本,補足自己所欠缺的。

補習班的模擬考、功課的問答題,一定要試著動筆寫看看,

先仔細看清楚題目在問什麼,題目中一定有很多小題目,

都先圈出來,才不會漏答,一開始一定不知道怎麼下筆,但就是多看多練,

可以把課本拿出來,抓出題目要的答案,然後有條理的寫出答案

一定要分點分段,讓閱卷老師能夠清楚看到你這篇的重點,

我的寫法是會先列點,把關鍵字也就是答案寫在前頭

後面寫解釋,或是要補充的東西,

分段列點的好處也是讓你這篇答案,看起來篇幅很大、很有料。

6.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一直都是有話直說的人

就算學校沒有辦法提供我良好的讀書環境,

就算外界干擾我考上的因素很多,但其實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自己有沒有考上營養師必死的決心 自己有沒有不被吵鬧影響的心

朋友 是助力也是阻力 慎選阿! 如果不能使你成長的朋友

準備國考這段時間,暫時不要走的太近比較好,就看自己的意志力有多強囉。

7. 靜心熟讀、融會貫通

因為補習班的課本重點都很完善了

除了老師上課補充的資料,我也沒有另外做筆記

我覺得靜下心來熟讀理解、融會貫通

比花很多時間做一本精華筆記 來得實在

因為你沒有要出書,考試也不能翻筆記本

所以把考試重點放在腦袋裡比較實在。

8. 催眠自己很有用的

我會在牆上貼一大堆鼓勵自己的話

當我讀到快撞牆時,就會把這些話念一遍

我有考上的應答實力,相信自己就有力量

一次錄取營養師,這次一定上榜!

堅持下去、成功會是我的, ○○ 加油

給自己好的想法跟念頭,鼓勵自己吧~~

給還在準備國考的你們,你們很棒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