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可以跟學弟妹分享一些讀書方法!希望各位也能如願金榜題名。

       就我而言,考技師最重要的心態就是不要只想著考過就好。因為只有想著要考前幾名,才會發現在考場時可以下筆如有神!

       線上課程最困難的就是抓好自己的進度,一定要排好進度表,哪天唸哪科,甚至是唸哪個單元都寫出來是最好!

       每個人讀書方法不同,因為我喜歡看表格跟有架構的東西,所以我習慣寫出自己的筆記(我是用ipad整理的)然後反覆的把它記在腦海裡。

       更重要的是在整理過程中,我可以把不同科目的合在一起唸!例如肉品在食化跟加工的重疊性就很高,可以由食化延伸思考到加工,會簡單很多! 食化可以與加工一起唸,微生物則是與安全法規一起唸。

       另一個我的小方法是會寫出大綱在便條紙上,然後吃飯或搭車的時候回想!

       絕對不要把筆記寫的很漂亮然後什麼都不記得!這樣絕對沒有意義,寫完筆記就是要把它倒背如流才不枉費那麼認真的寫筆記!

       最後我真的很謝謝黃尚銘老師在課程當中詳細的解釋之外,即使我是線上課程沒辦法當場詢問到老師,老師還是都在短時間內線上回覆我的問題!讓我不會一直卡關不能繼續唸下去!老師的大綱也交代的非常清楚,有了一個大架構在把細項一個個塞進去才不會最後一團亂不知道哪個是哪個。

       祝大家   金榜題名!

       彭溫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