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而戰?

 

營養師國考所要考的科目中很多是在校學習中三學分的大科目,

因此絕對不能用僥倖的心理來備戰。尤其不能認為有選擇題就來

猜猜看,營養師執照考試是目前醫事人員考試中唯一還保有問答

題型的專業類別國家高考。如你所知,問答題絕不是瞎掰就可以

得高分的。

 

    況且這是醫事人員考試,你放心將來給一位是因僥倖考上而

卻沒有工作熱誠與專業自信的營養師來照顧你的健康嗎?

 

    是的,營養師工作是需要高度關懷人群與工作熱誠的。所以,

要先確定當個營養師是你願意從事與學習的工作,這樣會

更容易考取執照。

 

    當然,時下年輕人會覺得多元化的社會中,我不一定非要走

營養師這途才有發展,我尊重你的看法。但是,學習四年的營養

專業,果真你認為營養沒有出息的話,你為什麼不提早轉系?

白耗四年光陰,日後又得常被這句話所刺激,

「你唸營養系,那你是營養師嗎?」。

 

    由於科目之間有著極大的相關性,只要稍微用心一下,你一定

會同意我所說的:

生化生理是營養的基礎,而融會貫通之後就成為膳療的根本基石!

欲達到科目之間的融會貫通,就必需先打通任督二脈,而要打通

任督二脈,絕對得累積一定功力才行,因此我認為要有活力有自信

考取營養師執照,必需願意勤做基本功。

你願意嗎?這是需要時間而難以速成的。

 

只要有著正確的信念,就容易累積正確的觀念,有了正確的觀念,

就容易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在融會貫通中,取得執照也就水到渠成。

 

願力,讓自己有著實現自我的動機,

願力,讓自己可以自信上榜的實力,

願力,讓自己具有超越自我的卓越,

願力,讓自己成就健康快樂的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