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104級中山醫營養系的,名字叫做蔡坤融,興趣是閱讀與咖啡,目前單身。

雖然很想要再寫更多關於我自己的事情,但我受於櫃檯姊姊的請託是來分享唸書的心路歷程的,請有意願認識我的單身學妹務必與我聯絡,拜託了QQ 

我想分享的第一點是,考古題真的非常重要。假如把十年的考古全部寫完,會發現有很多考題都不停的在十年之間重複出現。

也因此我認為,考古題越早做越好,做完就知道唸書時哪些部份應該要加強記憶。 

第二點則是老師耳提面命的重點題集。我沒有整理,也因此在考試前三十天浪費了非常大量的時間,到處翻閱課本、求神問卦的在找手寫題的答案。我那時才深感重點題集的重要,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上課時把三星、五星重點寫在講義上以外,也一定要再花時間,分科分重要性的寫在一本筆記本上。 

找到唸書時屬於自己的動力與樂趣也是一大課題,我考前的三十天,都早九晚十的在國家圖書館唸書,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心裡都滿懷豐盛的期待,座位旁邊會是漂亮的女孩兒,而充滿了動力想要去圖書館唸書。

最後我想說,唸書大家都一定是辛苦的,不然想必你也不會沈悶到,把我寫的東西讀到這麼下面。但感到辛苦感到沈悶就代表你做對了,你已經走在路上了。「生忍、法忍、無生法忍」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情需要忍耐,請繼續忍耐這樣的感覺。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動力,並且順利金榜題名,謝謝老師良工心苦的教導,也希望我能早日交到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