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到現在,一直從事團膳的工作,從營養師助理開始做到團膳公司的主管,約莫13~14年的時間。

期間曾經嘗試轉換工作跑道,最終還是因為熟悉所學,而回到團膳公司任職。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腦中浮現了一個念頭,現在的我37歲,5年後我會做甚麼?

一樣在這間公司上班還是公司倒了,我失業了? 45歲的我,拿甚麼去找下一份工作?

於是我上網搜尋營養師課程,很幸運的,我發現黃老師的補習班,已經有線上課程,這對於遠在桃園的我,方便許多。

剛開始上線上課程時,有一股衝勁,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看兩堂課程~

過了一段時間後,晚上連一堂課程都無法完成。

(主要是因為我的工作在下班後還需要聯繫以及老闆交辦事項處理,也常常很早就會被吵醒,所以無法專心讀書。而且我還有兩個小孩,需要盯功課及生活打理)

即便到了隔年2月的考試時,我只讀完生化一科,還是硬著頭皮,去考場坐了兩天,為的是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氛圍。

2月考完試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時間把課程上完,於是毅然決然在520日我向任職的公司提除辭職,並且把剩下的7天特休全用完,在6/12開始全職讀書。那時我甚至不敢告訴父母家人,怕他們擔心,一直到考完試,才告訴他們辭職的事。

這段期間,我把自己封閉,從早上8~9點起床開始讀書,下午5~晚上8點之間去買菜煮飯吃晚餐洗澡,然後繼續讀書到12點或1點。

早餐跟中餐我都是一邊看課程一邊吃(簡單方便的東西,飯糰或是麵包之類的,我先生早上上班前會幫我買好兩份~)

假日則是整天看課程,只有吃飯時間,出房門。

整整一個多月的時間,小孩每天看不到媽媽幾分鐘(放養狀態),假日也都沒出門,7月放暑假也是慣例回公婆家及安親班,並且替媽媽保守沒上班的秘密。

我的讀書方式是先看自己最不熟悉的科目(因為一開始的決心最強,比較不容易被磨滅)

接著照老師說的方式生化+營養,生理+膳療。

讀累的時候,換讀團膳或食安。

照著黃老師的上課方式,可以把營養跟生化讀得很透徹,但是要全部都記在腦袋中,很難。

開始全職讀書後的一週,我發現自己的腦袋腫脹,無法再塞進東西,每個人的腦容量是有限的,於是我選擇性的忘記一些不重要的事,讓自己的腦袋有多一點的空間。

並且在每本講義的重點側頁,我貼上標籤,讓自己要找尋循時,可以馬上翻到,這點我覺得很有用。

7月的第二週開始,我才開始看總複習的課程。

讀書的進度比起別人,我算是慢很多,結構生化跟分生以及生理(只讀完生理C)其他都沒有讀完,但是生化跟營養卻讀了兩遍。

如果膳療有不能理解的地方,我就會去翻生理,把基礎先看懂。

能不能考上這張執照,對於考過5次以上的我來說,我認為你想考上的信念有多強,能上榜的機率就有多大!

所謂的讀書很辛苦,考不上,是自己找的退路,只有斷了退路,才能趨使你只能往前走。「努力必有成果,沒有成果,代表你不夠努力。」

我斷了年薪百萬的工作,只為了考取一張執照,不是因為這張執照CP值有多高而是對自己人生的負責,是一種肯定。

即使現在賺得沒以前多,但內心是很充實的,而且未來還有很多要去學習。

而你對自己人生的定位又是甚麼呢?

這麼多年工作的經驗是社會餐團膳公司的營養師,很現實的層面~

大部分的社會餐團膳公司營養師都沒有執照,也不全都是營養本科畢業,這表示許多不同科系畢業的人,都會搶我們的工作。

社會餐團膳公司營養師的薪水落在28~40K之間,除非你今天做到主管,最多也只是45K就很好了。

(你與別人之間薪水的落差,要看這間公司需不需要你的這張執照及你能為公司付出甚麼)

當公司介紹你的時候,該如何稱呼?

當孩子問及:媽媽你的職業是甚麼?

現在,我可以自信地說:「我是營養師。」

與你共勉之~

 

邱宥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