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大學念的是環境工程,跟營養領域毫無相關,但由於真的很想考營養師的關係,只好再念一次大學,取得營養系的學歷,不過我是畢業於二年制的營養系,因為學制的關係,學校的課程排得很密集,想當然所學到的內容真的不會太多,有鑑於此,畢業後醫院實習完後,便開始搜尋營養師證照輔考的相關資訊加上朋友的推薦,最後選擇了高立。

       我是採線上的課程,其實剛開始收到課表時我差點快昏倒,課好多壓XD!尤其是生化就六十幾堂Q.Q一直很懷疑我真的能看的完嗎?哈,因為我報名的時間是二月底,等於我只有四個月的時間,要把這線上正課課程看完,還不包含總複習的課程。但還是咬牙一忍,每天看個四、五堂,我是先從生化生理開始看起的,接下來是營養跟膳療,按照課單上給的法則生化生理營養膳療這四科環環相扣,然後食安搭著團膳唸。 

生化:其實我以前在學的時候,真的非常怕生化這一科,那些機制反應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只能用硬背的方式應付學校的考試,但是生化這一科用硬背的方式,真的不是太符合讀書的效率,可能考完試一兩天你就全忘光了,又或者題目換個題型你就選不出來答案了,但自從上了黃老師的生化,黃老師由基礎開始教起,慢慢教你反應的步驟,頓時覺得你真的能慢慢開始理解這些反應式了,這一科理解真的比死背好用多了~尤其老師在推機制圖時,整個黑板像孔雀開屏一樣寫滿滿XD

生理:黃老師也是慢慢的教,老師板書真的很好用。

營養:營養這一科,其實,生化如果能念的熟,營養念起來真的是事半功倍,像以前對於維生素B1參於轉酮反應也是死背的方式,完全不知道它是怎麼來的,但是唸過生化後才知曉原來B1參與反應機制是這樣。

膳療:因為是疾病的營養處置,所以生理唸的熟,膳療這一科相對而言也會比較好唸~老師給的膳療三支柱:針對病因、症狀,提出治療的方式很受用。

團膳:計算題的方式要熟練,驗收處理的流程也要稍微的記一下。

公衛:以前完全不知道計畫書要這麼寫,整個毫無頭緒,但喬茵老師給的計畫書公式很好用,雖然這次沒考就是了XD新的國民營養調查要稍微過目一下。

食安:其實食安的一些內容跟團膳有重疊到的地方,所以團膳的東西有背起來,這一科的東西就能少背一點,哈。 

每天看完課程後,晚上會複習自己所抄的筆記跟講義內容,然後再寫寫題集練習本,黃老師有一句話真的很重要:回想,當你在書桌前唸了一段時間時,其實是可以稍微闔上書本,慢慢地想剛剛自己到底唸了什麼,可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說出來~因為真的只有把書本裡的知識變成你自己能口述的方式才會記的比較牢固~ 

其實在這四個月準備國考的期間,適時的放鬆自己我覺得還蠻重要的,有幾天我真的也會唸的厭煩,這時我會選擇先放過自己,約朋友去喝喝下午茶聚聚餐,因為我知道如果這時我再繼續念下去,讀書效率應該不會太好,所以我先選擇放過自己,平時我也蠻常跑廟宇的,因為我覺得那邊的環境跟磁場會讓我整個人心情比較平靜,休息完後再面對明天的挑戰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各位高立的老師,由於老師們的細心教導,讓我一次就考取營養師,衷心感謝高立、感謝各位老師!!

梁嘉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