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108/7月考上營養師的應屆畢業生,很幸運,這次考試一次應屆就考上,不過這過程中,其實經歷了很多苦難,俗話說,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段話對我來說,特別有感覺。 

 雖然說,我是應屆考上,但其實我的畢業時間比別人晚了3年,這是因為我一開始大一從屏東大學的國際貿易系退學,重考到大仁科大食品科技系-保健營養組(現已停招保健營養組),在那時,整天玩得天翻地覆,非常開心,後來驚覺要考營養師,絕對不可以用此態度來學習,決定轉學到嘉南藥理大學就讀,很幸運的,有成功轉入。 

 我在嘉南藥理大學大二時,就很緊張自己考不上營養師,因此就跑來高立補習班試聽,當時被其他同學說很認真,我有點害羞,因為只是個性很膽小又很緊張自己做不到,考上營養師這件事而已,後來大三剛開學時,不幸遇到身體狀況差,只好休學一年,復學時,更沒信心了,荒廢一年的課業,終於要開始,此時還是處於對自己很沒信心的情況下,於是聽了家人及朋友的建議,在大三上,開始進入補習班學習,在補習的過程中,也不是一帆風順。 

 一開始因為程度差,以至於上課跟不上,竟然在課堂上打瞌睡,感覺一直點頭,點不停一定有被老師發現,現在回想起來真尷尬,哈,幸好我有錄音,當時一直打瞌睡,所以都沒聽懂,也因為大三課業繁重,就沒來補課(重聽)。 

 在寒假時,決定把生化生理重聽一遍,也在心中暗暗發誓,如果我這次重聽錄音,也完全停不懂的話,就是考不上營養師了!先在回想起真可怕,那時我每天搭車去台北的k書中心,把自己關在座位上,還選特大座位,比較舒服有隱私,一整天聽2堂課,完整地聽完,按照上課時的筆記邊回想上課時的狀況,竟然發現自己聽得懂耶!後來就又找回一點點自信心了~(笑) 

 在接下來的一年半課程中,除了修正自己的態度,認真聽課外,也會加強複習,但是總覺得自己還是很生疏呢~尤其是考卷練習時,特別的緊張,覺得自己都沒真正理解,也覺得考卷的練習,跟上課的學習,真的是兩回事,唯有實際操作演練,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深深地感到要學習到精髓,而不只是大略了解而已。 

 因為老師的每一句話,都藏有重點,要仔細聽講,特別是營養學,老師看似講一些常識,但要融會貫通,一定要釐清每一句話的意義,才抓得住學習的重點,老師生活化的語言,也是靠著清楚的觀念累積,才有辦法呈現出容易學習的教學方式,真的是字字珠璣阿! 

 而在最後三個月的準備期,我認為非常關鍵,因為那是最容易放棄,也最容易心情低落的時期,我每天都在想,考不上要再補習嗎?或者是,放棄營養師,走別條路也可以,總總雜念盤旋不去,但灰心喪志後,也是按表操課,每周規劃的時間進度還是要完成,讓自己有在軌道上,但還是會心情低落,直到參加模擬考後,深深發覺,模擬考的題目真難啊! 

 不過確實有讓我一直自己摸索,做考古題,背問答題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缺乏,與不足的地方,在考前一周,雖然有點筋疲力竭,但也盡最後一分力氣,再把自己最不熟悉,容易混淆的觀念釐清,接著上戰場前,有跟老師握到手,感覺可以放手一搏了呢! 

 也謝謝高立的資源及協助~~讓我能從基礎到熟悉,但是過程中確實一直覺得,不可能,所以高立讓我,從不可能變成可能,我真的很感謝這邊的一切資源呢!

2019/08/19 陳○臻

放榜前的紀錄

 

 

Ps1.我只有重聽那次寒假前半年的生化生理錄音,缺課原因只有因haccp證照而需補課,其餘全勤,也沒其他補課紀錄。

Ps2.總覺得老師教的觀念很詳細,我到現在也不覺得自己有完全熟悉,因此能考上我認為除了努力,還要有信心,信念,才能度過最後3個月衝刺期,千萬別因為東西很多就認為自己一定讀不完,而完全放棄等等(因為身邊太多人的想法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