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請詳細説明胰島素(insulin)及升糖素(glucagon)對血糖、蛋白質代謝、脂質代謝及碳水化合物代謝的影響。(17) [10908] 完全命中!

詳見高立生理(C)講義內分泌系統p.18,19

詳見高立生理()複習講義 p.8 [焦點32]

 

二、請詳細說明下視丘主要的生理功能。(8) [10908完全命中!

詳見高立生理(C)講義中樞神經系統 p.6 及內分泌系統p.7

 

三、請說明攝取高動物性油脂飲食如何調節細胞内膽固醇生合成的生化代謝機轉。(15) [10908完全命中!

詳見高立營養(A)講義脂質p.3-41, 48, 11, 32

詳見高立生化(B)講義脂質p.85, 86

 

四、請列出肝臟細胞進行糖質新生作用的4個最重要先驅質(gluconeogenic precursors),並說明其参與糖質新生關鍵生化代謝途徑。(10) [10908]

完全命中!

詳見高立生化(A)講義糖質新生作用單元p.112, 115

詳見高立生化()複習講義 p.9 [焦點32]

 

 

繼續前進(1).png - 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