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受邀請開講「營養生理經理學分課程」之前,就覺得這機構很特別,竟然會願意為旗下主管花這麼多在職教育的預算,開設紮馬步的基本功課程。在詳細瞭解此機構實際所需之後,我特別為他們量身訂做講義資料與教材。

     今天正式講授課程,當我提早到達備好人體模型教具、電腦與投影機之後,喝著白開水好整以暇地等著學員一一就坐時,發現男士五個,八個,十二個......不得了,幾乎都是男士,怎麼?這機構有性別歧視嗎?怎麼大都是男性?也不對啊!坐在最後的副總、台中副理是女性!

    利用空檔側問一下,才瞭解這些高階主管與館長都是公司嚴格考核下層層升上來的菁英,只是湊巧在分批上課的人員安排上幾乎都是男性。當時仔細端詳台下學員,的確個個都有一股雄據一方的自信與霸氣。只是......,我心想:這樣的「大哥們」這一整天在教室中坐的住,熬的過嗎?

    準時開講後,不到十五分鐘我的疑慮全部消除,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出這一整天接下來的情形嗎?的確是的。因為「態度」說明了一切。坐姿1/2椅凳,背挺直,勤做筆記劃記備註,隨時提問招招切題,真是令人感動。他們沒有被逼來上課的不情願,卻反而相當積極地求知--能夠實際運用的知識。

    這樣上課互動的熱絡,雖然在下午兩點這一場稍歇,但休息過後又開始升溫,到五點半的雙向討論上達到高點,真是令人感動又佩服。下電梯都已走至大樓大廳,硬是再討論不已。能夠得到他們的肯定當然對我是最大的鼓勵,但同時在他們身上我意外得到一個收穫--要成為菁英,必需先跟菁英在一起。

    在教學相長中找到永續學習的生命原力,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