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沒有哪一種成功不需要代價,端賴於你願不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別說你有多麼想考取這張執照,真正重要的是你腳踏實力地做得多少努力,堅持直到夢想到手。因為重考不好受,所以全力以赴,以最短時間考取執照。以下是江同學的堅決,給還在隱藏版榜單的人一盞燈。

 

**************************************************************

 

    這是我第二次考營養師。在1038 月那次考完當下我就知道會落榜,便馬上選擇高立線上課程補習,開始第二次的準備。

 

    之所以選擇線上補習,是因為我討厭去補習班,而且我讀書超自閉。如果我跟別人出去讀書,我就會東張西望,非常想講話,所以只好默默耕耘。但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仍會向朋友發問,所以我並不是孤軍奮戰,每個人都需要有個好戰友

 

 

 

當收到書本及資料時,我做了下列的事情

 

(1).關掉FB,但申請新帳號:

 

    -- 申請新帳號,且不加任何朋友。

 

    -- 追蹤補習班、黃老師等營養相關粉絲團。

 

    -- 可追蹤一些放鬆心情的粉絲團,但不宜太多。

 

(2).安排每日進度:

 

    -- 高立有提供課程進度,但我習慣一科讀完換下一科,所以我有安排自己的進度。

 

    -- 黃尚銘老師說「每週一定要放假一天

 

    -- 每週確認進度有無跟上,落後要馬上補上。

 

    -- 一天平均看4堂課。

 

(3).暫別和朋友出遊:

 

    -- 我出去玩一天,就要花兩天收心,所以要關禁閉,真的要好好暫別朋友邀玩

 

(4).下載倒數計時app

 

    -- 線上同學要時時督促自己,以免虛度時光。

 

安排完這些事之後,就開始長達半年的重考

 

以下為各科準備方式

 

(1).生化、生理、營養學、膳療

 

    -- 跟著黃老師的步調走就對了

 

      (半年要考上的,也沒時間做題集筆記了)

 

    -- 重要的機制、cycle要花心思記。有些重要的機制黃老師會在各個科目都會講到,就算沒背起來,聽了n次也會知道大綱怎麼寫。

 

(2).食安:

 

    -- 看講義、上課筆記。

 

    -- 重要法規要看、要記起來,記不起來也要有印象。

 

    -- 上課做題目

 

(3).團膳:

 

    -- 整理一張計算題公式,考前再看一次。

 

    -- 上課時,試著回想實習時的經驗等。如交驗收時,回想實習的驗收情形。

 

    -- 上課做題目

 

(4).公衛:

 

    -- 看板書。

 

    -- 上課做題目

 

最後,彩虹本一定要寫

 

並且  練熟每一題題目

 

      練熟每一題題目

 

      練熟每一題題目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手寫不好的同學,也一定要練習問答題,寫到順暢為止。

 

 

 

考試當天應該這麼做

 

冷靜冷靜再冷靜平常心看待

 

提早到,熟悉環境。考完一科馬上準備下一科。盡量不與人攀談。

 

看到題目,先整理好大量湧現的思緒(key word可以先寫在題目卷),再有條理下筆。細心,且一定要檢查!!

 

 

 

心得

 

    重考的日子真的不好受,每天按表操課,偶爾的娛樂就是邊吃飯邊看電視。因為我跟朋友出去玩會很難收心,所以娛樂幾乎是獨自一人的活動。長時間跟自己相處,卻容易胡思亂想,擔心又落榜、覺得成為家人的負擔、怕以後要做自己討厭的工作等等,但每每想到這些,便將恐懼化為動力。偶爾感到心浮氣躁、坐不住時,我會臨時放自己一個假,但之後要將進度補回來。有時候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是該還的債還是要還。

 

    準備考試的期間,心情真的很低落,超少跟情人約會、完全不想講話、容易生氣、淺眠、痘痘還一直冒出來等等,可是在榜單上看到自己名字時,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現在想起那陰暗的日子,也不那麼痛苦了。

 

    只要跟著每個老師的步調走,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你也可以在半年內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