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少陪吃飯 孩子易肥胖飲食失衡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公布「2010年台灣兒童及青少年飲食習慣與肥胖關聯調查」報告,結果發現父母沒有陪孩子吃飯是造成孩童肥胖的重要原因,並且調查也發現孩童肥胖和吃什麼食物較無關,主要是取決於孩子吃多少和進食頻率的關聯性,因此,建議家長只有多陪孩子吃飯,並關心孩子的飲食狀況,飲食均衡正常,將來孩子長大才會更健康。

根據這份針對全國616位6到15歲孩童家長所進行的調查發現,近9成的家長不知道孩子每天應該要攝取多少熱量才適當,並且也有4成2的家長從來就不會參考食物的營養標示,甚至還有2成4的肥胖兒童家長不知道孩子的體重過重,容易對孩子的飲食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另外,調查更發現,父母沒有陪孩子吃飯是導致孩童飲食失衡和肥胖的重要原因。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黃士懿表示,現在的孩子大都喜歡喝汽水、吃泡麵和炸雞排,較著重口味的感官刺激,只挑選自己喜歡的去吃,卻不知道裡面所含有的糖份、氣體和酌料,既具有高熱量又沒有營養,肥胖是必然的趨勢。他建議家長除了應該要多陪孩子吃飯,關心孩子飲食狀況,並多給予正確的飲食指導之外,而且更建議孩子應該要均衡飲食,多吃蔬果,可將蔬果夾在自己喜歡的食物一起吃,只有從小培養飲食均衡的習慣,將來長大才會更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謝明哲教授則指出,孩童肥胖和吃什麼食物無關,主要是取決於孩子吃多少和進食頻率較與肥胖具有關聯性,只要家長平常可以適度控制孩子飲食的攝取份量,並搭配足量的蔬果,就能夠避免讓孩子肥胖。

圖:黃士懿理事長(右)呼籲家長應該要多關心孩子的飲食健康。

(2010/9/23 下午 06:29:40 康紀漢)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10/09/23 1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