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全國只有44位考取的金榜上,咨樺高居全國第二名!她是位冷靜沈穩的高手,這次選擇題得分之高令我驚豔不已在她的分享中,讓你深深感受到「簡單就是力量」-認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今年二月考上營養師的陳咨樺,希望能藉由以下經驗分享,幫助正準備考試的你們找到一點方向。 

去年九月知道自己落榜時心情難免失落,但其實很清楚第一次考試時並沒有準備好,讀書時間雖然長,但不夠專注,許多內容沒有完全了解、吸收進去。要讀的東西很多,無法全部硬背下來,而當你讀通後多看幾次,自然就容易記在腦中。 

準備第二次的過程中,已經考取證照的同學們陸陸續續開始工作,心裡十分焦急,再加上家人及自己賦予的期望,壓力比第一次時更大,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必須全力以赴,再怎麼辛苦也就這幾個月,或許因為有必考上的決心,不給自己有退路的想法,使我能更盡力的準備。 

擬定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很重要,每天照著排好的進度走,依情況作些微調整,可以防止自己偷懶,離考試日期越近時心也比較能安定。讀到比較困難的部份或是心情煩躁時不要心慌,多給自己信心,也可以找老師、家人、朋友抒發情緒,保持正向的想法較能維持前進的動力。 

在讀書之餘別忘了適時的放鬆運動,太過緊繃讀書效果反而差,但也不能常替自己找理由鬆懈,而適當的運動能提升效率,有充足的體力才能維持較長時間的高專注力。 

其實只要認真上課,照著各個老師提供的方法去準備,都不需要過於擔心,想成功考取沒有什麼捷徑,有時需要的只是「認命」而已。汲取別人的經驗,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以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相信每個人都是有實力的! 

預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