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這位女生很有個性,聊過天後,發現她很有想法。上起課來,她有著十足的企圖心,對於目標考取執照,積極踏實地前進著。在腦海中想過問題後來找我討論,我可以清楚地知道她卡在哪裡,亭瑾雖然還是會緊張,但很有自信的前進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半年來,上A+的課來回車程約莫花掉我三個多小時,但我沒有放棄,我告訴自己要用最快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效率,坐車的時間我不太翻書,但我會想著一個生化圖或者生理機制陪我到補習班,三個多小時的時間一個禮拜有幾天課,你可以背起來幾個生化生理圖,所以不用擔心。

國考不可能念不完,看你有沒有心意去準備,因為考試的範圍就那些,老師們也已經幫你統整起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A+所給的資料絕對很夠應付考試大部分的題目,國考只是跟自己比賽,60分的及格,只要把握不失分,讀熟的東西絕對要讓他得到滿分不要失去任何你熟悉的東西的分數,另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科,你很會背就不用太擔心背科,多花一點時間去理解,把時間投注在你稍弱的科目讓他不要拖垮成績,強科花少一點時間保持程度即可。切記不要放棄任何一科,畢竟你不知道老師會怎麼玩題目。

背科我很弱,但是我想可以做到不拖分數,如果你跟我一樣很不會背那就把骨架記熟即可。

準備科目方面:

生化基本上只要好好聽尚銘老師的話,他會帶你上天堂,帶你走進一個生化的天堂XD,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脂質跟蛋白質給讀完,正課上醣類,我認為短時間的聽完課程,可以讓腦袋中的東西銜接,接下來就是不停複習複習複習,寫申論寫申論寫申論無限輪迴,有空就回想生化機制圖,然後銜接營養學。

生理生理方面我比較沒有問題,其實拿到三本書的同時我花了一天把三本書都看完,瀏覽過一次,大概知道內容在寫什麼,等到老師上課的時候,你等於認真地讀完第二次,之後其實等到念膳療的時候你再來銜接生理即可,當讀完一遍也是瘋狂的題目炸自己。

營養學營養學通常很營養或者很生化,我個人是把歷屆試題每一題都理解後就不太碰營養學了,與其不停鑽營養學,不如花在營養生化上面。

膳食療養學膳療我的念法是以生理當底來念,等於再複習一次生理重要的章節,膳療比較種因果關係,所以要很清楚病因才能延伸寫出很多重點。這科沒有他法,第一:病因機轉,第二:症狀,第三:飲食原則。其實掌握這三點膳療可以很輕鬆地念。

食品衛生與安全本人我的背科非常的差,老師上課提醒的東西,考試那天全部忘光光,不過不要太誇張就好,如果你很能背,把老師上課整理的東西,都記起來,那考試那天應該這科是可以開開心心的得到分數,在法規的方面可以配合團膳一起念,這樣交叉的互相複習,很快就會熟悉法規。

團膳團膳我的念法分成兩部分,設計菜單->採購->….按照順序的想像你去買菜回來煮,要怎麼選要怎麼貯存,基本上就可以把第一部分念完而且有邏輯性的,第二部分的是零零散散的烹調方面,我認為這部分好好地看考古題,回去翻書即可。

公衛這是我最不知道怎麼辦的一科,不過老師在黑板上的東西請牢記,其他一些專有名詞背一背,聽老師的話就是了。這科千萬要小心不要拉到總分。也不要真的花太多時間去準備他。 

切記一件事情,有問題不要馬上去問老師,自己去查一下或者跟同學討論,等到最後真的找不到答案才去問問老師,又或者你查完之後不確定對或錯才去問老師,否則當你累積很多題目直接拿去問老師問完後可能記憶不深,過了一段時間你又會忘記。 

最後記得相信自己 把握機會 ,預祝學弟妹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