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大家好,我是1092月錄取營養師榜首的楊凱婷,五專讀的是化妝品相關科系,因對營養方面有興趣,在二技時選擇了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

      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讀書方法可以分享,關於讀書計畫及方法可以參考老師以及上榜的學長姊的心得,找出最適合自己,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落榜經驗」及「心情轉折」,最後如何找出自己讀書時的缺點,進而去改善,讓成績一次進步10分,最終不僅考取營養師,還成為這次國考的榜首 

      我最先開始是從線上課程,再去上現場的總複習課程,之後再依照老師所說的讀書方法,並檢討自己三次落榜的原因,來修正自己的讀書方式。

 楊凱婷敗中求勝.png - 上榜分享 

      我也會將自己不熟悉的答案,利用線上詢問老師討論,也感謝老師在這麼忙碌教學生活之中,依然很用心且有耐心的回答學生的問題,真心的覺得很感謝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師,老師都這麼用心了,也讓我更有前進的動力。  

      我也曾經面對失敗流淚,但流淚難過並無法幫助我成長,所以當我流淚過後,我回想著的是讀書過程有多難熬,不想再落入重考的輪迴中,從失敗中發現問題,並將挫折轉為前進的動力,想著我到底有多想要這張執照、堅定自己的意志、修正自己的錯誤。 

      我落榜時心情難免低落,也曾經一度想要放棄,看到老師在放在講義上那些勵志鼓勵的話,心情總會好點,例如:把眼淚種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也同時想著若沒有考取營養師執照,可選擇的工作有限,也大多數是可以輕易被取代的,所以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相信付出一定會有收獲! 

      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是個聰明的學生,但我會檢視自己失敗的原因,並持續進步,想辦法不讓自己犯同樣的錯。  

      我想跟還在努力的同學們說:

      時間只會越來越少,離考試的時間只會越近,若將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務上,代價是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準備重考,想想自己有多想要考上執照,下定決心,確實執行自己擬定的計畫,不為自己找藉口,專注當下,努力一次考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