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營養師國考後,陸陸續續在整理書房的同時,不經意地翻出當兵時的兵籍牌。頓時,腦海中的畫面清楚的呈現「空軍隊史館」--它讓我改變「當兵是一種無奈」的數饅頭消極心理。

    不知是該引以為傲或是得大呼倒楣,我竟然被隊長親自欽點(一般只要是作戰官及保防官同意即可)為管理「特殊物品」的組長,為了掩人耳目將此物藏至「隊史館」,而我就這樣一個人住此半年。隊長破例准我養條愛犬,我帶著連主人有時都會被咬的「秋田狗」--東東,一起擔負此重任。

    為了避免過於「特殊」,該有的白天業務沒有少,只是不需輪值星及夜間查房。因此晚上的時間多出來,在無聊及好奇心驅使下,將地下室塵封已久的幾大箱打開,是沒有如電影情節的冒險刺激,當然也沒有驚悚魅影,只是雜亂書籍及泛黃照片,起初只想殺時間,看著看著來度過孤單的每一晚。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每次的營養師執照高考之後,總是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考得好的同學自然興高采烈,當老師的我也暢快地分享著這難以言表的喜悅。不過,我仍留著一片心田,希望靜靜地陪失意的同學再走一段路.....

    有同學曾經問過我:「營養師考試需要考這麼多科嗎?又不是醫師,賺得錢沒人家多,地位沒人家崇高,為什麼需要這麼累?唸這麼多?讀書厲害並不代表將來營養師實際工作時能力就比較好啊!」這一類的疑問我每年都會碰到,甚至質疑為什麼要考問答題?全部選擇不是很好嗎?

    學營養的你,上述這些問號可曾或多或少出現在你腦海中?你有看法又是如何呢?沒錯,在網路上可以找出一籮筐的討論,都跟這些說法有關,心同此境的人為數眾多。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接受邀請開講「營養生理經理學分課程」之前,就覺得這機構很特別,竟然會願意為旗下主管花這麼多在職教育的預算,開設紮馬步的基本功課程。在詳細瞭解此機構實際所需之後,我特別為他們量身訂做講義資料與教材。

     今天正式講授課程,當我提早到達備好人體模型教具、電腦與投影機之後,喝著白開水好整以暇地等著學員一一就坐時,發現男士五個,八個,十二個......不得了,幾乎都是男士,怎麼?這機構有性別歧視嗎?怎麼大都是男性?也不對啊!坐在最後的副總、台中副理是女性!

    利用空檔側問一下,才瞭解這些高階主管與館長都是公司嚴格考核下層層升上來的菁英,只是湊巧在分批上課的人員安排上幾乎都是男性。當時仔細端詳台下學員,的確個個都有一股雄據一方的自信與霸氣。只是......,我心想:這樣的「大哥們」這一整天在教室中坐的住,熬的過嗎?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