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心起念善惡一線間

 

    常聽同學說很不喜歡現在的氛圍,似乎台灣目前只有政治消息而沒有其它

問題。倒扁與挺扁的群眾也許都有列舉不完的理由。不管多麼有道理,我不鄉愿隨意認同哪一方。

 

因為我一直認為:「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舞台是虛,演出需真。」

「能力愈大者,責任也愈重。但同時其傷害力也愈大。」

    是的,「責任」。就這麼簡單的道理,何必搞這麼複雜!

 

負責任不僅是做好職務範圍內的事而已,還多一份「用心」。

真正負責任 就是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著充分的瞭解與全力投入。

              像:孫運璿「理國」、王建民「強投」、陳唐山「治縣」。

 

什麼?你說我太天真,政治哪有生化或營養簡單!其實我也常把事情看得很複雜,總是不放心這個或那個,但是到頭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麻煩製造者。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是非的地方就是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不管你現在是處於工作糾紛或家庭問題,還是國事擔心,我想請你回歸到最初的時候,當時你的動心起念是什麼?你是否還保有這份真誠與熱忱?

    既然江湖是人們所造出來的,應該是要:江湖由我,而不是我陷江湖。

 

心能轉境即是如來,心隨境轉便是眾生。

 

我的智慧還不足,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