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前,緊張的睡不著覺。深怕明天會被噓下來……

    果然害怕的事還是終究發生,雖沒被噓下來,但處境是一樣,因為我講不出隻字片語,連傻笑都沒有。

 

    在班上我向來沒有聲音,也大多躲在老師最注意不到的死角位置來上課,你能想像我每天最大的壓力就是進校門口嗎?因為訓育組長認識我父親,只要一看到我定會叫我過去,一番耳提面命時總是讓周遭同學注意起我,以為我犯了什麼大錯。

 

    在醫院中營養師向來就不被注意到,更嚴格的說沒有被重視過。該難過嗎?人家到醫院本來就是看醫生,哪是來看營養師,所以也就沒有必要難過,為什麼自己的地位沒人家高。為什麼自己的辦公室在地下一樓,而醫師休息室卻在醫院高樓層上,視野好到讓人覺得君臨天下唯我獨尊的境界。

 

    在生技公司營養師向來就不是最重要的人,因為你不是前線衝鋒陷陣的業務人員,公司的版圖與財源直接開創者是這些業務人員,是這些一級戰將,決不是耐受不了業績壓力的營養師。充其量的角色只不過是客戶諮詢與抱怨處理,再不然就是產品講師,有時業務人員還笑你講的內容不食人間煙火,阿伯阿婆聽無。

 

    我也許不是團體中最亮眼的那顆星,我也許不是病人最喜歡的營養師,我更不是老闆最不可缺少的業務戰將,但是這些不能阻擋我對自己的訓練與要求,如果我更是悲觀的以為自己的人生就是如此「可有可無」,我與看不起我的那些人又有何不同?

 

    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許太老生常談,但是,不是最佳主角難道人生就無戲可唱嗎?「老二哲學」--我可以幫他人成就更高的事業版圖與身體健康。我不笨,只是走的慢,我不傻,只是走的穩。不急不抄捷徑,雖然沒有鎂光燈的聚焦,但我相信誠實待人,積極任事,終究會有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