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黃老師:

抱歉~

這是晚來的一封信

沒有推託掉不分享的理由

因為這是我的故事

 

研究所 V.S. 營養師

在我想法中  營養師與研究所是我都要的東西

就是這個念頭

我堅持著  想辦法將他達到

研究所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進入到我目前讀的這個所

它叫做海洋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學)

一個跟營養完全沒有任何關聯性的研究所

當時我只抱持著  既然跟生物有相關  也許會跟我所讀的領域會有關聯吧!

就這樣  我選擇了它  (當然我也有考上自己的母校  中國醫營養研究所)

 

研究所的門票就這樣決定了下來

接下來就是營養師的入場券

當年的我卻沒有如願的考上營養師

當然  放榜的同時我也正在與新的研究所環境適應當中

因此對此消息有消沉的一段時間

加上當時研究所的指導教授已經給我非常大的壓力

我幾乎沒有心思去準備即將要到來的營養師國考

 

有人問  沒有準備齊全怎麼會想要去考?

我的回答  沒有哪次是可以準備齊全的

但是  有沒有心去面對這個考試比較重要

所以  在這個理由的驅使下

早上的實驗室工作結束後

晚上的一點時間可以打開書

看看有關營養的東西  複習一下

這就是我唯一對營養有接觸的時間了

沒有想太多  我只知道時間不多了

 

我一定要堅持  不管有沒有準備完整  我要對得起我自己

也許是運氣好也許是有讀對重點

今年的二月營養師題目並沒有虧待我的堅持

四月放榜  我的名字靜靜的躺在榜單上

我很驚喜

真的覺得堅持有了結果

 

當然堅持的過程中  有好幾度出現了反抗期

但是家人的相勸  老師的勸告  都是讓我一再的咬著牙苦撐的動力

真的需要好好的感謝這些支持我的人們

現在的我    還在唸研究所   

很多甘苦我盡力克服

Anyway! What I want to say:

<堅持想要的東西  我相信我可以得到>

這是我對營養師執照的想法   也是我考第二次的主要動力

入場券需要在手才能繼續推展未來

與大家共勉~

                                                    by 郭澤瑋

 

 

後記:

      我很感激澤瑋願意將他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毫不保留地表露。

      也許正在閱聽的你,還尚不覺得這故事本身有多了不起,

      但是澤瑋這段過程的掙扎與辛酸,我清楚的瞭解與感動,感受深刻。

      在那寒冷的二月天清晨,國考考場上我所緊握的冰冷大手,

      他清楚地告訴我 對於最初的夢想,不會放棄,只有更加堅持與努力!

      是的,只要堅持,最初的夢想一定可以達成。

      澤瑋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我們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