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指出,只要從五大問題著手,就能預防全球數百萬人過早死亡,並且將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大約5年。

  這五大問題分別是:嚴重的兒童營養不良、危險性行為、酗酒、公共及個人衛生不佳,以及高血壓。WHO指出,每年全球共有6,000萬人不幸過早死亡,其中1/4的人死於以上五大問題。

  雖然營養不良對落後國家的民眾是一大健康風險,體重過重與肥胖在富裕國家,則是更大威脅;肥胖在全世界造成的死亡人口,比體重過輕還要更多。

  報告並且指出:「健康情形一旦改善,好處也會倍增。降低窮人的疾病負擔可能提高他們的所得,因而進一步減少健康不平等。」

  報告也提出警告,即使抽菸、肥胖、體重過重等重大健康風險因子,通常與高收入國家相關;然而,這些問題引發的全球病例,目前卻有3/4以上,出現在落後及開發中國家。

  世衛組織強調,如果報告中所列的健康風險不存在,2004年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可能多出10年。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