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愧疚20年!

 

新竹縣竹北市一家麵包店在25日聖誕節當天,有一名女子拿了一封信硬是要老闆收下,沒料到一打開,裡面竟然有6張千元大鈔,女子留下紙條表示自己20多年前,曾經從店裡偷走幾瓶養樂多,心裡一直耿耿於懷,所以拿6000元補償老闆損失,希望老闆能原諒她。

藍色的信封裡頭一張小卡片,卻像顆大石頭壓在老闆心頭上,因為聖誕節25日當天,一名30多歲的女子到店裡來,丟下這封信轉頭就跑,老闆莊石榮表示,「(女子說)老闆收起來好嗎?我說妳這寫什麼?她說,你沒有拿,我心裡會難過。」

原以為是顧客的建議信,沒料到一打開居然掉出6000元,莊老闆說,「老闆真的很抱歉,記得在20多年前麵包店外頭放了一台小冰箱,我竟然沒有付帳就拿了幾瓶養樂多就跑了。」

20多年前的一時之過,女子似乎很愧疚,雖然是遲來的道歉信,卻讓老闆很感動,只是錢真的不能收,莊老闆表示,「她這樣給我,她說我沒有跟她收,她說心裡很難過,那我跟她收起來我心裡更難過,對不對?那幾瓶養樂多拿6000元給我。」

複印上百張的尋人啟事,希望能找到「她」,如果真的無法如願,老闆也決定不但6000元捐出做公益,他還要加碼再捐6000元讓這段勇於認錯的故事顯得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郭淑靜、俞戎航)

NOWnews  新日期:2009/12/29 18:44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