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未知和不確定感  戰鬥

 

「這一次高考我考不好,我想再重考執照,可是我唸書很笨,都記不起來,再繼續接著準備,能考得上嗎?會不會又浪費時間了呢?我想先去工作好了,但沒有技能,我又能做什麼?此時能找的到工作,會是我喜歡的嗎?

 

全力在準備高考的同學,常向我問到:「老師,我考得上嗎?」

我會說:「當然可以。」

你是不是認為這種答案太老套了。

只不過安慰或鼓勵一下。

 

其實,哪一個人能說的準 將來的自己會是如何,

在大富翁這種遊戲中,你還記得有兩色牌紙:

黃色為命運紅色為機會

你走到哪裡,未知跟著你,

人生充滿不確定感,擲骰隨機而變。

 

學著做一個懂得和不確定感、自疑奮鬥的人。

唯有不怕失敗,才能戰勝失敗。

獨孤九式,招招敗中求勝!

今日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