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炎夏日下,坐在窗邊振筆疾書的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從額頭上留下的冷汗,看著考卷上明明前幾天才讀過的東西,卻怎麼也想不起來Ciguatoxins,交卷時帶著一點遺憾卻又有種解脫的矛盾感,等待著公佈答案的那天。內心告訴自己讓休息幾天再來面對,但是身體是誠實的,答案一出來對完後便取消後面的行程,再次坐上書桌,準備112-1 的考試。 

        對完答案的當晚便與黃老師聯絡,老師說他佩服我的勇氣,當下心情很平靜,只知道是自己準備的不夠,痛定思痛狠下心來要為自己好好拚一回,努力一個月後慢慢開始原形畢露,開始懶散、看書十分鐘休息一小時......直到某天在翻限時動態回顧的時候,才發現去年的現在就是這樣荒頹,把自己的未來給廢掉了,於是開始審視自己的讀書計畫,發現自己除了讀書以外沒有任何的紓壓活動,因此開始安排運動、偶爾與朋友吃飯聊聊天,讓自己心理的壓力有了出口,慢慢的我不再厭倦寫題目、背生化代謝途徑,我反而期待去把那些我不會的題目搞懂。 

        很快的來到考前一個月,失眠、胃食道逆流、焦慮等問題開始慢慢找上我,即便有良好的宣洩壓力,但是給自己「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還是深深影響了我的生理狀況。帶著忐忑的心踏進考場,發考卷腦袋中還飛快著在思考若是選擇比上次多對幾題,手寫只要進步幾分便會及格,但現實往往不是我能控制的,將選擇題檢查完後便全力衝刺手寫題,不論會與不會,每一題都寫滿滿一頁甚至超過,六顆下來寫了將近十八頁,一直到考完那一刻踏出考場,還在想著剛剛那題是否寫對。 

        考完一週後有種不真實感,每當親朋好友問起何時放榜時,一概回答「不知道」,並非裝傻的不知道,而是內心總有種想要逃避的感覺,某日深夜自己上網查了一下便記在心中,隨著放榜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那種竭盡全力後的坦然感越來越明顯,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會上,直到放榜那天因為早起教課,睡過頭醒來發現所有人都傳訊息跟我恭喜,帶著顫抖的手去查榜,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終於看到自己的名字,人家說在榜單上看到自己名字會激動到哭原來是真的......

        成功上岸要謝謝的人有很多,除了謝謝黃老師在第一次考完隔兩天就收到我考糟的訊息後還是很鼓勵我繼續加油,當然最重要的是謝謝我自己沒有放棄自己,多方共同努力下造就了一位營養師的誕生,最後想要分享我在準備考時期間,在圖書館休息時翻書看到的一句話給大家「只要好好的把每一件來到手上的事做好、完成,進步只是剛好而已」,身為運動員的我,在讀書上深諳此理......

 image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