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生科系雙主修營養系的王怡雯,相較於同科系同學,我多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完成雙主修,同時也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信心。而為什麼我會選擇雙主修營養系呢?因為民以食為天,此話也代表著飲食與我們的健康環環相扣,讓我體悟到營養的重要性,因此我踏上了營養這一條路。 

一直以來,我堅信著一句話:「別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若此時的你/妳對自己還沒有足夠的信心,莫慌莫急莫害怕,現在好好按部就班的執行讀書計畫或是準備題集筆記是最為重要的,基本功做足,遇到什麼難題也難不倒你/妳!

 

以下是我準備考試的方式:

精闢的題集筆記:

或許有些人對於題集筆記還懷抱著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而我自己是採用「主題式」。生化以酮體為例,我會將過去幾年的考古題曾經有考過關於酮體的題目,或是老師講義每單元結束都會有一些重要的複習問題,利用這些題目試著自己練習寫,在下筆之前可以翻翻老師的講義或是上課筆記,統整出最適合的答案,若不知道自己寫的是否符合題目所要的,可以利用下課時間找老師討論,自己練習過的題目印象總是最為深刻。題集做的好,考試沒煩惱,這也是我考上營養師的關鍵之一。

 

勤做彩虹本:

寫彩虹本時,一定要寫完再對答案” ,若只是硬背答案老實說也是浪費時間,因為根本沒有讀進腦袋裡,如果你已經寫過好幾輪選擇題,發現錯的都是同樣的題目,那麼一定是還沒有透徹的理解,這時候就可以跟同學們一起討論,也可以去問老師。考古題可以幫助你發現自己不足之處加以補足,也可以訓練如何寫出完整架構的申論題。

 

上課回答老師問題:

老師上課時三不五時會丟出幾個問題,此時就是考驗自己有無融會貫通的時機,絕對不要害怕回答問題,若發現自己回答不出來時,代表還沒有讀熟或是理解,若都能回答老師正確答案的話,也能從中找到成就感,而且黃老師說過凡是跟他有互動回答問題的人,都會考上,所以大家要踴躍地回答唷!上課時如果有不懂的問題或是回家讀書發現有問題,儘管是非常簡單的,也不要吝嗇去問老師,因為問題搞懂後那些知識才會是你/妳自己的。

 

高立心經-勤回想:

講到長期增益現象(LTP)大家應該不陌生吧,時常回想對於建構長期記憶是十分有幫助的!在最後衝刺的時刻,我會利用自己整理的題集筆記和總複習課本一起看,在複習總複習課本的題目時,若題集有相關的題目我也會用回想的方式,自己開口練習說,試著敘述。當你/妳在洗澡時、休息時、走路時甚至是睡覺前,都可以利用這些瑣碎的時間去回想自己不熟的題目。

 

參加模擬考:

每次課程結束後都會有模擬考,務必一定要參加,尤其是國考前一個禮拜的 全真模擬考絕對不能缺席,如此一來才會知道自己哪部分還不熟,趕緊加快腳步補足。

 

適當的放鬆:

在努力跟國考奮鬥時,適當的放鬆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可以出去散散步讓心情不要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不然很容易彈性疲乏。

 

讀書方法百百種,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且付諸行動才會有收穫。切記,讀書進度可以超前,但絕對不要落後,一旦累積,就會開始產生惰性,而被進度追著跑。

 

「對於一個真正想考上的人,再短的時間也可以發揮最大的空間。」此句話出自於黃老師之言,而這句話深深地影響了我,在最後衝刺兩個月時時激勵著我,別人做得到,你/妳也可以!再次謝謝高立補習班的團隊,非常用心的教導,讓我能夠在國考拿下亮眼的成績單。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你準備好了嗎?祝福各位都能考取營養師,獨享甜美的果實。

 

 10602榜單-藍3.jpg - 歷年榜單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