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考試日期一天天的近著,

發現有些同學已經開始呈現「半放棄」的情況,

這種「半放棄」的典型症狀就是 行屍走肉式的讀法!

沒有真正用心去做積極策略的讀書行為。

簡直就只是等著考試日期一到,來企圖自我解放。

 

而這一段時間的虛無讀書,只是想做個交待,以便呼應人云亦云:

「營養師錄取率真的很低,很低!」

「營養師要考問答與選擇,是所有醫事人員考試中題型最複雜者!」

「營養師執照考上又有何用?!薪水又不高,

    反正我也不想從事這方面!」

…………..

 

    如果你周遭的朋友還再怨天尤人,你一定要救他,

    幫他中斷「失敗傳遞鏈」,也讓自己迎向陽光,勇敢實踐計畫,成就理想。

 

 

※※※※※※※※※※※※※※※※※※※※※※※※※※※※※※※※

 

從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


有一群青蛙在比賽誰能爬上最高的鐵塔,比賽開始了,
一大群的青蛙看著那高大的鐵塔議論紛紛:

「這太難了!我們絕對爬不到塔頂的……」、

「塔太高了!我們不可能成功……!」聽到這裡,有些青蛙便放棄了。


看著那些仍然繼續爬的青蛙,大家又繼續說:

「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越來越多的青蛙退出了比賽。


但有一隻卻越爬越高,最後當其他的青蛙都無法再前進的時候,牠卻成為唯一到達頂點的選手。

其他的青蛙都想知道,牠是怎麼做到的?於是便跑上前去詢問,才發現原來牠是個聾子!

是的,嘴巴是別人的,但人生卻是自己的!
雖然我們不必做個真正的聾子,但卻要永遠充滿希望、樂觀和積極,不要只聽那些消極、悲觀的話,因為他們只會潑別人的冷水,澆熄你的毅力。

 

要將充滿力量的話,時時記在心裡,因為這將影響你往後的一生。
       
嘴巴長在別人嘴上,但自己卻要走屬於自己的道路。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即便是遭受旁人無情的冷落、批評、否定,甚至排擠,也不能表示你就必須哀聲歎氣、自怨自悲。

 

唯一能定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決不是他人。

 

※※※※※※※※※※※※※※※※※※※※※※※※※※※※※※※※

 

    [後記]

         最後這要緊的21

 就是決定過往四年的學習成果是否真正能具有自信與意義的關鍵!

         戰勝自己,就在這一刻!

 

只要我要考取執照,就說到做到!

        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 ──

是屬於我的執照,我一定可以向考選部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