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考場上遇到一位已經考取執照的同學,

來替未考上的同班同學加油打氣(順便準備中餐)

一見到我就說:「 謝謝 老師您送的10分!」

我還沒會意過來……

她從袋子中拿出上次二月的考場複習本資料解釋著:

「就是生理這一題救了我,我才能在上次考取執照!」

這時候我才想起來上次生理一題問答題是有關----

「在懷孕期間與泌乳期間,乳房發育的生理機制」

 

她繼續說著:「老師你知道嗎?我是幾分過關的?60多分耶!」

「如果我當時沒有這一題加持,就高分落榜了,一定會哭的很傷心。」

「我跟我同學說一定要看您發的考場資料!」

 

的確是如此,我的考場資料通常是希望提醒同學一些新的題目以避免真的

考出來而措手不及,影響應考時的活力與自信。自信是考上的動力泉源!

我其實不會猜題,而是儘量分析與歸納出題方向,除課堂上所教的基本必考

重點(基本分數更重要)之外,另外再幫同學多拿分數,期望大家一次就可以

考取執照。

 

所幸,託大家信任的福氣,今年考前複習資料的確抓到一些專技考新題目

包括:說明粒線體上ATP合成機制(參見高立生化p.5)

在餐後與空腹下胰臟與肝臟在血糖調節上的作用(參見高立生化p.4)

精胺酸與膳食纖維在臨床營養上的應用功能(參見高立膳療p.10)

更讓人開心的是----急性胰臟炎考出來了(參見高立膳療p.11)

相信只要熟讀這幾題(接近總分50),一定可以增加勝卷在握的答題自信。

 

再次強調,這不是我厲害,請不要再說我很會猜題,

而是大家願意「挑戰自我」-- 要贏的堅持與努力!

因為用再多心思追求卓越的資料整理,

沒有你的信任與投入那也只是一般的紙張。

 

謝謝你的長期信賴與支持,

預祝你    金榜題名

 

幫助更多民眾獲得健康自在的人生

祝福你    揚翅展翔

這是你的天空  你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