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二十年前上生化課時,

被一大堆英文名詞給嚇到,

在一個名詞還未搞懂弄清,

又接續來一個個相關名詞,

下課回家後趕緊翻開複習,

又不知從何下手才是正途,

片片斷斷記了又忘超沮喪,

終究一拖再拖成莫大壓力。

 

當時放假回家總是不放心,

一本厚達幾百頁的生化書,

帶著來回卻仍不得其門入,

心想著唸營養學生化幹嘛,

又不能真正用在實際臨床,

當我不斷抱怨生化難唸時,

李伯一句話打醒無知的我,

「不是學問難而是我沒耐心!」

 

不知如何開竅我自此懂了,

建立系統骨架再開花結果,

雖花很多時間但記憶深刻,

有了層次更顯得游刃有餘,

當其他同學笑我讀得太細,

我卻覺得重點都自己進來,

有著觀念貫通而水到渠成,

更能從比較中體會新重點,

原來學習中可更精進學習!

 

慶幸現在自己有機會執教,

希望能將學習上累積心得,

來野人獻曝幫你儘快考取,

不要再自怨自艾程度不好,

面對這些必考的重點突破,

原來要做個專業醫事人員,

首先功課是提升學習能力,

-化繁為簡再來以簡御繁!

 

心中無「難」,何「難」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