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會有力量!

距離從(大學)營養系畢業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算一算這一次是我第四次考照了!之前幾次都是以平均58~60之間的分數(高分)落榜,看著成績單,挫折感真的很重,每次看著父母安慰我說:「我們不會急著趕你出去賺錢,專心準備考試就好。」我的心就更難過了,因為畢業一段時間了,卻沒有能力孝養父母又屢屢落榜讓他們失望,真的很不應該,心想: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明明都只差一點,為什麼就是突破不了! 一再一再的反省,擦乾眼淚,整頓好情緒重新出發!

    在多次考照、兩個月等放榜的這段時間裡,曾從事2份短期且稍有時間念書的工作,想說可以賺錢貼補家用,但再一次的落榜,讓我毅然決然地當個全職考生。全職考生壓力真的很大,當被問起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時,都只能笑一笑的帶過,當然偶爾被揶揄也是無法避免的,雖然知道他們是關心/無心,但對於重考生而言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不過沒關係,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堅持做對的事,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自己為自己加油這樣就足夠了。而在念書之餘我會適時的運動紓壓或者去踏青放鬆心情,當覺得倦怠時,會瀏覽上榜前輩們分享的考照經驗,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並提醒自己要撐過去!。

     第四次(最後一次)考照,我選擇再一次報名高立線上課程,按部就班的跟著老師的腳步,認真的安排一周6天的讀書計畫並依依實踐(進度只能超前不能延後)!有疑問的地方一定要弄懂,時時提醒自己利用空檔回想重點或說出今日所學,考古題一定要做才能抓出題方向並檢視自己哪個部分需要加強,錯誤的題目一定要弄懂、回課本找答案,一天一天慢慢累積實力,不用擔心太多。在關鍵的考前一周,我選擇只看重點,讀熟讀通,該背的地方背一背,沉住氣按部就班完成當天的讀書計畫,不鑽牛角尖在陌生的內容上,因為我相信先前準備好的內容已足以讓我上榜!給自己信心,借助信仰的力量,不要因此亂了自己的步調!

 

最後想跟走在夢想路上的考生說:

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你們的努力一定會被看見的!我可以,你們也一定行!

請記住老師說過的:「一次考取真的很重要!別把時間浪費在重蹈覆轍上!」

請「跟上進度,別把成功寄託於僥倖上。」

真心祝福你們,願你們金榜題名。

林宜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立補習班 營養師考試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