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現一位全國最年輕的營養師!能再次見到五專生應屆畢業就一次考取執照,實在非常開心。是的,不是只有很聰明的人才能考上營養師,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

以下就是芷寧她的分享,用心理解取代死背強記。

********************************************************************************************

   大家好,我是今年中華醫事科大五專部應屆畢業生,很幸運的一次考取營養師執照。在這裡要感謝A+的老師、曉莉、身邊許多鼓勵我的學姐和同學,還有學校的老師奠定我專業科目的基礎,以及作筆記的習慣。

   在五專這五年裡我的在校成績並沒有特別出色,但在面對專業科目上面會特別加強認真。所以想跟大家說,不是只有很聰明的人才能考上營養師,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

   在補習班補習的第二年(專五),課堂上做筆記及回家整理筆記的時候其實是很樂在其中的,雖然我想大家一定都有不太喜歡的科目,但是你還是要盡全力去喜歡他們讀他們,一定能找到每個科目吸引你的地方! 

   生化的部分我有整理出一本選擇題筆記、問答題筆記以及準備了一本8開的素描剪貼簿來畫自己融會貫通後的生化代謝圖。當初會開始整理筆記是因為我想要在考前幾個月讀自己融會貫通後的東西,而加上我又是一個喜歡做筆記的人,但是還是要依照每個人讀書方式不同而定呦!

   如果大家一開始看到彩虹本的題目很害怕,可以先從練功房開始寫,改完答案從課本找出正確答案,並把它牢牢記住,進入狀況後一定要趕快開始彩虹本呦! 

   一開始看很多學長姐的經驗分享,生化配營養,膳療配生理,真的不是沒道理的,但是我一開始實在不懂有什麼相關性,但是當你真的去用心理解時,你就會發現搭配著看,相關性大,自然也就容易背得起來了。 

   考前兩個月一開始是在圖書館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一開始讀可能會讀不太下去,但要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習慣後就比較輕鬆囉!後來考前一個月是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和戰友一起練問答,於是轉移在摩斯漢堡練習,比較不會吵到別人。 

 再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找一個有共同目標的戰友。

   在考前兩個月我很幸運的遇見了我的戰友,我們一起訂定目標(一次訂一個禮拜),每天一起跑圖書館,檢討考古題,互相考試,想到就考對方問答,有戰友的助力很大,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她,我們把書背得生動活潑,也毫不保留的教導對方,在教導的同時你也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在K書的這兩個月中,我們幾乎都沒有休息,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很充實,讀累了也會去廟裡拜拜,互相鼓勵,互相相信。能找到一個互相前進的戰友,真的很棒!

   因為我回家後注意力會比較不集中,所以我們的方式是回家寫彩虹本,隔天早上互相檢討,遇到真的不會得再去問其他同學,下午開始看我們的預定進度。 

   預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未來的你將會感謝此刻努力不懈的自己。

 10507榜單.png - 歷年榜單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