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取食品技師之後,還能夠有動力考取營養師執照,實在令人佩服。因為還得到醫院實習取得學分後才能報考,況且還有106大限的壓力,這是吟瑄的一步一腳印,看到踏實與微笑。

**************************************************************

很榮幸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考取營養師的心路歷程,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也會看黃老師的部落格,看看考上營養師的前輩如何準備,吸取大家的準備經驗。

我準備營養師的時間有點趕,因為我是屬於 106 限制的科系,所以有時間的壓力,把原本的工作辭掉,先到醫院實習個月,在實習期間一邊補習,但其實念書的時間很少,所以就只有上課抄抄筆記而已,之後實習完也剛好趕上面授班開課,所以我就到補習班補習,我是早班和晚班都一起上,等於除了假日以外幾乎每天都要到補習班報到,雖然很辛苦但是重複的聽就像老師說的長期增益效果,會烙印在腦海。 

其實我的讀書方法沒有別的,就是黃老師常說的「回想」以及老師教導的讀書計畫方式安排,至少讀過3次,但因為我的時間比較不夠,所以我的計畫如下:

在老師課堂上就當作是第一次,盡量理解、聽懂。

第二次就是自己讀,跟著老師上課進度讀,老師上完課就馬上讀,趁印象深刻的時候讀,這時候就可以區辨出哪些是真得懂了哪些是不懂的,而不懂的就馬上提問,問老師問同學都好。

第三次搭配單章節的考古題練習,可以了解那些部分不熟,再加強,自己搞不懂的題目就可以提問,不要自己鑽牛角尖。

總複習階段就是做彩虹本與不斷的看老師的總複習講義,像老師說的把生理、生化、營養、膳療四科讀成一科,老師上課說哪一本第幾頁有,回家就按部就班的在空白處補下筆記,雖然每次讀書都要帶很大一疊書,但辛苦是值得的。 

我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選擇題拖到第三次和總複習才做,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提前做,能做多少是多少,雖然一開始做年度考題會錯很多,但慢慢的錯的題數會越來越少,我把最靠近考試的兩次考題放到最後才做,當做最後給自己的模擬考。 

再來就是找一個能讓自己讀書的地方,可以定下心,讀書時手機網路最好不要開,在讀書以外的瑣碎時間例如遛狗、洗澡和睡前可以想想今天自己讀了什麼,可以確認自己有沒有讀進去,也可以幫助入眠:D 

讀書的時候一定很苦悶,當然也要有讓自己放鬆的時候,可以找一起打拼的夥伴聊聊天互相加油打氣,也可以看個愛看的電視節目和電影,適時的放鬆是可以接受的,但不能放太鬆,該讀書的時候就要收心,認真讀。 

最後就是,「相信老師、相信自己」各科老師上課都會說準備該科的方法,善用老師的方法,背科老師會教導該如何去記,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工作了,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收穫,書是要自己讀的,沒有人能夠替你讀,當然這在考場上就可以應證,所以在考場時不要慌亂,老師的考猜一定要看,保證看到題目會露出微笑。

 

10507榜單.png - 歷年榜單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