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105年畢業於義守大學營養學系的學生-黃欣蓉

一,下定決心認真考取執照

於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在醫院實習時,我就下定決心期盼能夠應屆考上營養師,一定要下定決心,不要覺得隨便啦~~考不到就算了,這樣你永遠都有足夠的藉口可以偷懶無法認真。

找到你的動機,不管是為了未來找工作需要或者是自己給自己的交代又或者是家人的期待,找到一個能讓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二,線上課程

因為距離所以我選擇的是高立的線上課程,訂定了計劃表,每天早上8點開始聽課,一天聽兩堂,按表操課,固定每天早上都會聽課,下午晚上就會複習課堂上的內容並寫筆記。

線上課程要很有毅力! 沒錯! 真的要很有毅力!  因為你可以隨時暫停上個廁所、喝個飲料、東摸摸西摸摸,所以--意志力真的要足夠、屁股要坐穩。

三,準備方式

我在大四上學期先聽完生化營養、生理膳療、生命期、營評,大四下學期聽背科,每次聽完課會複習做筆記、單元讀完就寫題集檢視自己的成效。

理科讀過一遍後寫十年選擇,挫折感無限重啊但還是得一一檢討訂正,第一次做申論真的是完全不知要從何下手,於是我開始不斷的練習申論題,邊翻課本邊練習寫一遍,還是覺得寫得不好,就一直思考、跟同學討論到底要怎麼寫,後來我每看到題目就先給個大鋼,也就是我要寫什麼,我要從何處開始思考,如膳療疾病通常是以病因、症狀、治療去思考,解釋名詞則是定義、意義、注意、數值等去思考後,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慢慢的會抓到訣竅,看到申論題就不會挫折感太重。

四,最後兩個月的準備

最後三個月就別再出去玩了! 很難收心的。倒數第二個月我是再把5年內選擇寫過一遍,5~10的選擇則是只看錯的,然後邊上總複習。

最後一個月,開始狂讀申論題,讓記憶更深刻,堅持到底,營養師證照就會在你手中了,千萬不要在最後一刻放棄。

五,倦怠期

準備的這一年時間很長,一定會有倦怠期該怎麼辦? 我會跑去洗頭按摩放鬆、騎UBike吹吹風、運動、跟學校老師聊聊天、看一些勵志標語等,適度的放鬆都是可以的,但! 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到底,加上看別人再努力我也不敢倦怠太久就會盡量快點振作起來。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只能由自己努力去創造。

祝福大家能夠一起考取營養師證照。

10507榜單.png - 歷年榜單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