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有著【心寬】特質的女生,成就自己的直白故事。

正因為【心寬】,所以心無旁鶩,樂觀積極。

是的,簡潔純真就有力量。想太多,自己沉重,寫太多,別人厭煩。

【考研究所】                             東海大學 徐苑華

       當初的我也很猶豫是否要繼續升學,但我覺得如果家裡經濟許可以及自己並不討厭念書或是做研究的話,真的可以考慮唸研究所,因為研究所兩年就像小型的社會,能夠訓練自己解決問題能力以及人際關係方面的磨練,況且以後公司要升遷時總是多少會考慮一下學歷(假使你們兩者的能力相同的情況下),而我大約是九月初決定要考研究所,其實準備備審資料並不會花太多時間,我們不像社會組要做超級精美的備審,只要把你要告訴老師的重點放上去即可。

       另外我認為你要推甄的學校要是你上了真的會去唸的,不要花了時間結果又放棄,那不如直接去考明年的考試入學,我去面試台大園藝以及海洋大學食品科學,台大園藝似乎比較希望是園藝本系的學生繼續念,也很質疑我想要去唸園藝所的理由,因此沒有被錄取,而海洋大學的面試相較之下就非常順利,面試真的不用太緊張,因為大部分的老師只是想要知道你懂了哪些且你具備哪些能力,只要自信地盡其所能告訴他你知道的以及你做過的即可,還有想要甄試的話大三成績非常重要,所以如果大一和大二成績普通的,可以在大三的時候努力一下。

       最後想告訴學弟妹,不要因為還在猶豫要去工作或是繼續升學而停下自己的腳步,不管你之後的決定會如何,當下都應該認真學習和認真生活,因為有時候當你決定做甚麼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能力和經驗都不足,因此更寸步難行,所以可以的話就盡量去實習、認真把課業做到最好以及把握每次報告的機會,不要以你現在不知道要做甚麼而甚麼都不做,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得到,但繼續努力終究是對的!

 

【應屆錄取食品技師】

       我是大三開始補高立,所以兩年下來已經上了兩個循環(正課+總複習),其實考試重點真的就是老師上課講的那些,如果你是一個記憶力不太好的人,更應該督促自己每天去上課,因為老師不斷地耳提面命,你想不記得也很難~~

       還有我覺得準備方面真的不能只專攻自己比較擅長的科目,反而是更應該去補救弱勢科目,因為是看總平均的,就算一兩科超級高,但其他科太低的話還是無法錄取,況且要拿60分不難,但如果要拿70分甚至90分要努力的程度要很大才能達到,因此不如各科都同時進步,接著平均在55分以上就可以錄取了,像我其實沒有考得特別高的科目,每科的成績都很平均才上的(只有一科比較低),我覺得各科準備的方法其實大同小異,一定要去上課以及回家複習當天上過的內容,最好的話就用電腦打字整理自己的筆記,重點真的就是老師上課講過的那些,不用害怕會考一些太刁難的題目,畢竟你不會寫,大家可能也都不太會,所以要先搶下基本分再說。

       還有我覺得考試當天的前一小時的準備時間也很重要,高立會去發重點整理本,在那一小時內快速複習念過的重點,再把忘記的地方背起來!像我在那時候就猜題猜對滿多的,寫起來會更順手!當然考試的時候有不會寫的題目千萬不要放棄,就算照字面上的意思也要寫一些東西出來~另外我覺得其實不用寫得很多很長,只要把重點寫出來就對了~還有知道出題老師想要問的重點是甚麼也非常重要,所以題目看完之後不要馬上下筆,想要一下這題的重點在甚麼地方~我當初也覺得應屆錄取是一個夢,但後來發現其實真的不難喔~

      千萬不要放棄!!  加油!!

arrow
arrow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