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說為什麼這次重考會上榜的原因,

我會說"心態"很重要!

在我還在徬徨要不要完全放棄認賠殺出時,一位朋友跟我說了這些話,

「不要邊準備考試邊想著營養師薪水很低,值不值得?不值得的話早該勇敢的往別條路走去。」

「不要說都是我爸媽叫我考我才考的,若是這樣早該跟父母溝通,並且在另一條自己選擇的路上做給他們看。」

「沒有拿到證照在別人眼中你就不是營養師即使你做的工作跟營養師再像或者幾乎一模一樣,但沒有證照就不是。」

這些話深深地影響我,

所以我決定將營養師這塊大石搬開,我要考上營養師!

在104年8月我辭掉工作,進入補習班。

 

【營養、膳療、生理生化】

這三科我將3顆星以上的還有老師強調的部分,做成Q&A的形式,

自己想題目然後內容就變成答案,那時候覺得做筆記很像在抄課本,

只覺得花很多時間,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但是後來做問答題或選擇時,我會知道課本或講義哪邊有,

因為我每一頁都確定有看過了,我有些會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另外會在筆記上標註課本頁碼,看到後面發現各科中有類似的,我會回去再加註頁碼,並回想一下,加深印象。

但也因為作筆記,我的考古選擇沒有做完,可能因為筆記做太細了!所以我每次小考都有考,重點是一定要檢討過!每個選項都盡可能要會!但考古題有它的一定魅力,做規劃時盡量規劃進去!

 

【團膳】

我把考古當成很累的時候的休息科目,

之前看到有分享說他都帶題目在下課寫,我都帶團膳,

而且他比較容易搶分,要把握住!

團膳我是用題目去複習的,課本是題目有寫到再去翻,

總複習有很多整理,考前要加深印象。

 

【食安】

大家都說食安越改越多,但我覺得不用擔心,

那時候我跟自己說,不管食安改了那些,

對我來說都是新的,因為舊的我之前也沒有背起來,哈!

我照老師的板書方法去記,一開始很難記,但後來規則記住了就好了,

就像老師說,他是很直線的考科,背起來就對了!而且老師有提供方法,

基本的背起來才有辦法延伸。

 

【公衛】

公衛我覺得真的沒有很好掌握,背的要先拿到,

解釋名詞,計算,教育計畫、營養計畫老師有教製式的寫法,進去套題目,

選擇題我做老師整理過的題目,關鍵字很重要!

老師檢討時我會將關鍵字畫線,複習時搞清楚它的定義。

 

【六科科目進度安排】

我是跟著補習班總複習考的時間來做安排的,但能再往前唸完更好,可以寫更多選擇考古,

該科規劃就是在考試前一天要看完,不要代償,當然還是有偷懶,但代償就是熬夜,

最後一個月就瘋狂看問答題!

因為我的筆記是Q&A形式,若總複習跟筆記有類似的部分,我會去記筆記的,因為是自己寫出來會比較好記。

 

【最後】

上課專心聽講,不滑手機,上課是老師講解觀念的重要理解時刻,

筆記抄了也要老師的思路才有辦法帶入筆記,回家看筆記順便回想老師的思緒,懂了就記起來了,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念書,去補習班自習好處多多,

補習班可以遇到同學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很多題目就在一問一答中考出來了!

考前會在吃飯、搭電梯、補習班要關門前互相考對方今天念過的題目,

並且不會的回家要翻課本,或當同學回答時要記下來!

念書很累時還可以看牆上得分享文章,

教室出來左手邊有一篇文章-考前30天看見上榜曙光!

到最後一天我都還告訴自己-考前1天看見上榜曙光,

相信唸的都會考出來,

終於,相信就有力量!

謝謝父母,謝謝夥伴,謝謝補習班,謝謝低潮時支持我的朋友,

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宋明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立補習班 營養師考試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