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這麼多年書,早就知道同學們中臥龍藏虎,

只是難以想像,天天坐在眼前的這位女生是位舞者。

上課時,她清秀臉龐總散發著一股專注沈靜,

後來知道她背負著時間壓力,更加佩服她的勇敢堅毅。

想半年就能一次考取執照嗎?

跟著余姍做就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半年要上榜!ㄧ定要堅持!

1、讀書(各科配分要平均)

數字和公式或診斷標準貼在牆上

跟上進度(尤其營養、生、膳)、排讀書進度隨時審視、要預留緩衝

團膳、公衛、食安在上課把選擇題搞定

團膳:上課跟老師練題目,計算很簡單只是要熟練,一開始讀就要先把計算練熟,往後只是複習,題目寫過後找天把老師重點都在念一次,之後狂練題目(計算保持熟練)

 

食安:用老師的版書去記、練習題目,自己念完全部要像老師一樣能講出哪些重要主題,而且能寫得出來。

 

公衛:問答很多東西其實貼近生活道理,用想的可以理解邏輯,只是很多東西專有名詞化而已,例如:做營養諮詢或設計營養教育活動,去看老師的作答它其實都是照人性在走的,作答時一定要鋪排,再套用一些閱卷老師想看到的東西,專有用詞,有些東西是一定要背。

 

營養、生化、生理、膳療:理解、跟上進度、回想、用圖記

在家唸書念出聲(適用大部分科目),用念出來的解釋給自己聽,有邏輯和前因後果,幫助記憶和寫問答的鋪排

該背的要背、該想通的要想通

考前的總模擬考一定要參加,不管是猜題或是讓自己在心裡層面提早把一個禮拜前當真正考試日期,對考試很大幫助

2生活

把所學融入生活、如:吃個飯或運動就想現在自己體內營養素的代謝和運作方式、運動一定要,(甚至考前一天,壓力很大我還是跑去游泳)、正常作息、適度發脾氣、放鬆、找理由或一句話能讓自己堅持下去,隨時隨地回想,像瘋子一樣一直逼自己問自己。

3作答

問答不留白,再不會寫都把會的寫出來,寫到打鐘前都不能放棄

要列點、前言(某些題目需要,幫助閱卷老師進入自己的思考模式)、畫圖、頁面乾淨豐富而不累贅、表現出就是要考上的態度在字裡行間

拿到題目先看問答,想一下想讓閱卷老師看到的得分點,想到的時候先用鉛筆寫關鍵字在卷上,然後去做選擇,做選擇期間可能還會想到或看到問答相關的再去補、看到題目不急作答,都蒐集好想寫的內容,鋪排好版面再下筆

一題一頁

考試當天會很累,一科兩小時都是聚精會神,但絕對不要想放棄

考試當天要吃的營養(照老師說得吃就對了)

準備考試期間補充魚油補腦力

記得要拜拜,老師說,看不到的不一定不存在

4.心得

因為需要賺錢生補習費和比別人多半年的實習,只有下半年能準備考試,所以對我來說異於常人的艱辛感,一開始要下決定考試很困難,害怕花了時間和金錢但沒考到,賠了夫人又折兵,也逃避過,畢竟營養師執照考過率實在不高,不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決定拼一下,成功的話,會讓自己更佩服自己的所作所為。

但接下來補習和念書生活真的很累!!比別人多的課,比別人需要更多的理由堅持下去,我真的很感謝黃尚銘老師,不管是課程還是激勵人心的話,有些話在煎熬痛苦的時刻才會覺得重要,其實準備到後期有時候會越感無力,每天6,7點早起,很痛苦,但我真的毎天問自己;想不想考上營養師?想,就爬起來了。

讀不下去的時候問自己:考不上是不是很丟臉?還想考第二次嗎?

還一直記得,考前一個月最煎熬,很無力,可是當下我永遠記得老師說:

有些事不是有希望才去做,而是妳做了才會有希望。

很簡單的一句話,這句話對別人可能沒有任何意義,但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我真的覺得除了一步一腳印的趕上別人之外,這句話絕對是幫我考上的最大因素。

只有半年的時間,很重要的是效率、勇氣、堅持和熟練,所以真的要相信自己,真的不可以放棄,連到考試當天問答寫得在痛苦,都要擠出東西告訴閱卷者我就是想要考上!

醜陋的過程的確是孕育美麗的成果。那時候很頹廢,衣服盡量都穿一樣的,為了減少洗衣服的時間,吃東西也不是件重要的事,洗澡也隨便洗ㄧ洗,感情的事也不管了,(不管男生女生,都要奉勸當下如果有任何感情問題發生一定都要平心靜氣,因為考上真的最重要)

心態調整+正常作息+努力+效率,相信自己可以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