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經常找我討論,不止課業,還有考試讀書準備方式。起初,我覺得可能問問而已,未必會落實去做,但後來我發現,她真能改變讀書習慣,踏實前進。或許,進度不快,但腳步不曾停歇。最後,我看到她回答的內容與整理的筆記,我曉得慢慢長夜過去了!是的,瑋婷踏實考取營養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7號的早上-心理想著:不管考得如何,還是要勇敢去面對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嗎?當我看著一位學生明顯進步著,尤其對自己的角色越發有擔當時,心中喜悅真是難以言喻啊!逃避,未必躲得過,面對,也未必難過。彈著琵琶的沛妤,她真心跟你分享「態度決定一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現在......我還是不相信我能考上「營養師」耶!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整題問答題沒注意到而未應答,都還能考取全國第二名!足見她的平時準備真的紮實。她看似很緊張,但又能堅持住,在緊張中精彩演出,這中間不僅用功,心理素質更是有過人之處,我想很多人可能過不了的關卡,可以從師嘉毫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許多非常棒的整理與複習方法中獲得啟發,並且見賢思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這麼多年書,早就知道同學們中臥龍藏虎,

只是難以想像,天天坐在眼前的這位女生是位舞者。

上課時,她清秀臉龐總散發著一股專注沈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有考上,才能安心結婚』,坦白說,這段期間我很擔心她,這是多大的壓力啊。

您現在花5分鐘看完詠妍的故事,未來可以少5個月、 5年或是5萬的青春與冤枉路祝福您囉!

-------------------------------------------------------------------------------------------------------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及食品藥物管理署全力推動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符合民眾的期待與要求,從未懈怠,已在最短時間提出修正案,並與立法院各委員溝通說明本次修法重點及必要性。在積極推動之下,「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本(103)1016日經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完成審查。
      本次修法包括行政院版本及立法院各黨團提案之修正條文共36條,於本(103)108日、109日、1013日、1015日及1016日經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充分討論,期對於食品安全之維護能更有助益,委員會通過8條條文,說明如下:

一、 強化各級主管機關主動查驗之措施。(修正條文第5條)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考場上見到她時,是可以清楚感受到她給自己的要求所營造出的壓力,但是她先生的貼心與支持,是很大的安定力量,所以當這壓力轉換成動力時,我們就可以樂觀期待美好的果實,是的,俏媽咪考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營養師是家人對我的期許,讀了七年的書,卻在就業前夕還拿不起執照,真是汗顏...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彷彿見到漫畫中的美女。身型非常纖瘦,有著明亮的雙眸與親切的笑容。這樣的陽光女生肯定會常出去行遊(我不認為這就是愛玩),但她上課時十分專注,有進度的計畫性讀書,到考前也會試著練習應答,如此就能應屆畢業的同時,一次就考取執照。以下是雨珊的應戰準備心得,原汁原味,真誠分享,相信對有心考取食品技師執照的你會很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大三暑假一群朋友們一起揪團來高立補習班詢問課程,那時對於未來其實沒有甚麼想法,想說多個專業證照總比甚麼都沒有好,況且暑假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計畫,於是就跟著大家一起報名了一年兩個循環的課程。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糖度計利用「光在濃度較高的糖水中,折射的角度較大」原理,判定糖水的濃度有多高。當水中溶解的糖量越多、糖的濃度就越高,糖水的折射率亦越高。

(2).糖度計的單位為°Brix,代表每100g水中含溶解的蔗糖有幾克。所反應出來的是溶液或食品中糖的濃度,至於是何種糖並無法呈現。

(3).藉由折射率來反推甜度,意味糖度計實際上是測濃度而非真的測甜度,如果將糖度計放進濃鹽水裡面,糖度計也可能測到和濃糖水相似的數值,所以若要使用糖度計來判定相對甜度,前提為糖水中溶解的糖,都是同一種糖。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