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別放縱,逆境別放棄』

我是黃帷擎, 1051月,我考取營養師執照!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考營養師,真的讓我猶豫掙扎了很久,記得從五專撕志願時,學長姐都說:『不要讀營養拉,那很難考的,考不上出來和餐旅系一樣,去做服務生拉~浪費錢!』說真的,幸好我勇敢的去考並考上了,要不然這些年讀下來學費和雜費真是嚇死人的可惜。

五專唸書時不算很認真,尤其是實習結束後,我真的混到一個誇張的地步,怎麼說呢~我可以看小說看一整天不睡覺的~

後來二技時在想,我如果不考營養師,我可以做些什麼工作,人力銀行的網站打開來看,無非是服務生、作業員或店員,這類的無需執照又常缺人的工作。但這類工作有一個很恐怖的缺點,一旦你的身體健康和你的年齡達到一個閾值時,你的boos和你的同事就要你與他們say goodbye~~並且你也不大可能在做這類的工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就有力量!

距離從(大學)營養系畢業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算一算這一次是我第四次考照了!之前幾次都是以平均58~60之間的分數(高分)落榜,看著成績單,挫折感真的很重,每次看著父母安慰我說:「我們不會急著趕你出去賺錢,專心準備考試就好。」我的心就更難過了,因為畢業一段時間了,卻沒有能力孝養父母又屢屢落榜讓他們失望,真的很不應該,心想: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明明都只差一點,為什麼就是突破不了! 一再一再的反省,擦乾眼淚,整頓好情緒重新出發!

    在多次考照、兩個月等放榜的這段時間裡,曾從事2份短期且稍有時間念書的工作,想說可以賺錢貼補家用,但再一次的落榜,讓我毅然決然地當個全職考生。全職考生壓力真的很大,當被問起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時,都只能笑一笑的帶過,當然偶爾被揶揄也是無法避免的,雖然知道他們是關心/無心,但對於重考生而言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不過沒關係,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堅持做對的事,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自己為自己加油這樣就足夠了。而在念書之餘我會適時的運動紓壓或者去踏青放鬆心情,當覺得倦怠時,會瀏覽上榜前輩們分享的考照經驗,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並提醒自己要撐過去!。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態真的很重要! 

如果要我說為什麼這次重考會上榜的原因,

我會說"心態"很重要!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人真的複雜多了,誰會想跟"鱷魚先生"吃晚餐??註:他們都是先叫媽媽再叫爸爸喔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詳述蛋白質代謝後產生之含氮物質其代謝途徑為何又,攝取不同量之蛋白質時,會產生那些生理現象                  

解析:                                    (15)

詳見高立生化(C)本講義 p.40~44  完全命中!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根據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國人維生素D營養狀況仍須改善,是值得注意的問題。請說明為何維生素D缺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為何市售的鈣片會添加維生素D3何謂維生素D3,且為何維生素D被稱「陽光維生素」維生素D3如何轉化為具有活性的維生素D活化型維生素D作用在哪些組織作用後分別有何生理功能

解析                                        (25)

    詳見高立營養(B)本講義 p.7-13, 14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陳先生因缺血性腸壞死進行手術,切除了大範圍的小腸但保有完整大腸,因小腸剩餘100公分而造成短腸症(short bowel syndrome),經過半年多的時間雖然可以停止靜脈營養並完全由口進食,但卻出現了腎結石的問題,請試述短腸症病人腎結石原因及飲食建議。

解析                                        (10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我是一個從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轉到營養系的學生,因為沒有甚麼學分可以抵免,也不想延畢,所以轉學後的三年來,非常勤於補學分;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時間比其他人少很多,所以非常認同黃尚銘老師常說的:「人生美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同一件事情上。」 

考營養師的第一步:從了解自己開始。

因為要是連相處20多年的自己都不了解的話,該怎麼去了解只有相處一年的六大考科?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