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請說明碳水化合物在脂肪酸代謝過程中之重要性。

解析:                                         (20) [106.08專東]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寫出下列飲食之中文名稱,並試述飲食目的及飲食照護重點:

   () Gluten restricted diet                                          

   () Low residue diet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教了二十餘年的營養師國考課程,詠方是營養師國考史上最高分的榜首!在逸婷所創的「R2障礙」獨領風騷近八年後,終於由詠方突破更創新高。沒有哪一位榜首是天賦異稟,他們的共同特質都是不求剛好,只做最好。以下是詠方的讀書分享,看這篇幅與架構,你就會覺得誠意十足,招招踏實。      

☆☆☆☆☆☆☆☆☆☆☆☆☆☆☆☆☆☆☆☆☆☆☆☆☆☆☆☆

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於中山醫營養系的蕭詠方,目前就讀中山醫營養所。很開心能在這次國考一次考取執照獲得好成績,這一路上謝謝高立補習班黃尚銘老師、黃薇老師、喬茵老師、陳頡老師、艾莉老師用心教導,謝謝學校老師們奠定我專業知識的基礎及實務練習經驗,謝謝身邊學長姐、同學、家人的支持及幫助!!在這次考試準備過程中,除了認真唸書準備以外,也聽取了很多學長姐及老師建議的讀書方法,才能讓我一次考上,因此我想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予正在為國考打拼的同學們一點方向。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開心可以跟學弟妹分享一些讀書方法!希望各位也能如願金榜題名。

       就我而言,考技師最重要的心態就是不要只想著考過就好。因為只有想著要考前幾名,才會發現在考場時可以下筆如有神!

       線上課程最困難的就是抓好自己的進度,一定要排好進度表,哪天唸哪科,甚至是唸哪個單元都寫出來是最好!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選部上月舉辦營養師考試制度改進專家諮詢會議,當天會議結論為,不應該以科系組、學位學程名稱,作為專業養成認定標準。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今年7月考取營養師的田玉君,而決定要參加考試是在今年的2月底,也就是說我「只有五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除了時間緊湊之外,最大的困難是-我是個已經畢業了超過十年的考生!

   許多人好奇,為什麼我會想在畢業了十年之後再回來考這張執照?其實我並不是為了要轉職或是加薪,純粹是為了想圓一個遺憾。還有就是,過了30歲之後,我四周的親人、朋友開始出現一些身體上的警訊,我開始想重拾當年所學來幫助身邊的人。 

   另外就是去年底我經歷了一段低潮,受了很多人的幫助,我想做些什麼來回饋大家,也再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感受那種努力朝一個目標邁進的充實感,這種發自內心想唸書,而不是為了工作需要或是他人的期許而唸書,就是主要支持我這五個月的最大動力。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我與這位男生聊到他高中考大學的挫折感時,彷彿看見過去的自己。出現不理想的結果,對於努力付出的人而言,真的是情何以堪,心何以甘!

       隨著歲月的增長,各種挫敗磨練,讓我漸漸懂得「接納」,相信各種事情的出現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來。

       恭喜貫宇終於解下「害怕」這個枷鎖,我相信他會迎來更寬廣的人生…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於義守大學營養系李宜靜。是採線上補習的方式。

    很幸運自己能遇見高立補習班及其所有老師群,不管是哪一科都能讓人安心學習且放心地把自己完全交給高立,高立擁有非常強大的老師群和教學內容,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好好紮紮實實跟上進度並堅信定能應屆考取執照意念夠強,一定能實現。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念會使你有動力,有動力後再努力,努力後就能考取】    --劉伃萍        

   我是A型,容易緊張,想的很多,書讀的很慢老師上課說的一一命中,我不聰明、理解力差、也不會唸書,所以相信現在在準備國考的你們,只要用心一定可以應屆考取。

  我準備國考的時間很長,大一,我決定要考營養師,大二我打工賺錢但是也把課業顧好,維持一定水準,大三開始進入高立,每天我給自己的進度就是補班進度,上課前預習,下課後複習,大四除了補班之外還有產業學程,就是要實習,而實習的那三個月就是衝刺期,那時候實習結束後就到補班報到,不管上課還是考試,我都盡量不缺席,沒有補習或是實習就到圖書館,從它開看到它關,其實我也很害怕自己撐不下去,但是我撐過來了。就像黃老師說的,一但踏入了,就只能往前衝了,我知道我自己天賦沒有很好,但是一但目標訂下,就會奮不顧身,將他擺第一,並且努力完成。我的考取不是僥倖,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努力。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請試述由脂肪細胞分泌的荷爾蒙及其對於能量代謝的功能。

解析:                                        (8) [10607] 

 詳見高立生理總複習講義 p.44及板書兩大整理。  完全命中!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