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們,最近過得好嗎!我是畢業於嘉藥的學生,準備國考的路一定辛苦,但日子其實過得很快,撐一下就過去了!努力四年在學營養,就差這麼一哩路,無論如何都要挺下去。

去年我也是站在補習班布告欄前,看著歷年學長姐考取執照的心得,必須說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最適合的讀書方法只有自己知道,但您可以參考每個人的方法,從中挑選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模式。我是一個逃避型的人,過去其實很不願意去聽別人的讀書方法,因為聽到之後會覺得我沒有跟他一樣優秀,壓力很大很想哭,但國考前一年我很慌,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於是逼著自己去看牆上每一位學長姐的分享,可以了解到自己甚麼地方做得不太足夠,又或者是甚麼地方想太多了,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些,所以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多看看不同人的心得分享。 

我是三下開始補實體課程,在每一堂課後,我一定會回家把筆記整理好,過去我也很討厭整理筆記,但更討厭看到密密麻麻的黑白字,覺得不好記憶,不過我知道未來要面對的是申論題,遲早都要練習寫大量的文字敘述,因此我開始練習,最一開始就是從生理生化課堂中,當黃老師說「回去一定要整理起來、這個很重要、重要的關鍵酵素......」,雖然可能還不太會寫筆記,但我盡可能用自己的話寫出來,不一定要完全換句話說,照抄也沒關係,只要自己覺得念起來很順很好記就好,真的不確定筆記方向對不對,也可以請黃老師給建議!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王偉誠。很開心能夠應屆上榜。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幫助到面授課程的同學準備國考。

首先在看這篇的你,你下定決心了嗎?

我認為不管你多早開始準備,甚至準備時間只剩下半年,你手上有著各種資源、也參加補習,只要你沒有決心,準備的這段路會變得很艱難、痛苦、難以堅持,隨時會想放棄。所以下定決心很重要。只要你有決心,準備的這段路,當然不能保證不會很辛苦、艱難,但可以確定,這個過程其實你會是開心,也比較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陸帷瑄,真的很開心能有機會分享考上心得。

        我是100年大學畢業,畢業當時才決定考營養師執照,從1012月開始,從報名費1200元漲到1800元,歷經9年,在1108月的考試,這張執照我才真正拿到手。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玩,靜不下心,沒什麼定性的人,雖然心中一直想考上執照,但實質上都不認真準備,沒有特別安排讀書計畫,想讀什麼就讀什麼,並抱有僥倖的心態。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7月成績公布後,以56.67落榜,隔天就馬上下定決心開始準備這次111年2月。

大致準備期間以前、中、後三個時期來說明:

前期:10底~12月左右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升學,因此沒有直接考營養師,直到碩三上快結束時,論文內容有一定的完整度,但因為當時教授想發表期刊不肯放人,我意識到自己會再多唸一學期,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決定報名高立的營養師線上課程,讓我能在碩三下能將研究收尾的同時,一邊利用晚間在線上課程準備營養師國考。 

2021/03-2021/10

       那陣子白天在學校做實驗,晚上如果還有體力就會上一堂高立的線上課程,因為週末我還有打工,所以進度真的很慢,沒有辦法跟上高立幫我規劃的上課進度,不過我還是有報名參加七月的營養師國考(純粹是抱著試水溫的心態去考試)。在參加七月的國考前,我只有把主要第一天考試的科目線上課程上完而已(生化, 生理, 膳療, 營養),然後在考試的前一天把生化的糖解十步驟背熟就上戰場了,雖然很幸運的在生化考科申論的部分真的有撈到一題糖解,但可想而知最終的考試成績慘不忍睹,平均只有37分而已,我把這個分數形容成「跟屎一樣!哈哈哈」。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大家好,我是劉亞芮,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今年順利一次考取營養師證照,很榮幸跟大家分享這一年半的國考準備心得。

我是報名線上班,從三下開始課程備戰。

一. 進度安排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李賢蒂。以下是我在國考期間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的信心,並祝福大家都能得到最終勝利的果實。 

補習時間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開始補習,也是這時開始準備國考,看似有一年的時間準備,但事實上並沒有,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我是在大四上學期才去醫院實習的,所以在大四上學期這段時間沒有太多時間在準備國考,認真說起來準備國考的時間大約只有暑假兩個月加上大四下學期的時間,在這麼尷尬的時間,我做到了,相信正在努力地妳()一定也可以。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學弟學妹們大家好,我是黃顗方。很開心能夠應屆上榜。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幫助到線上課程的同學準備國考。

   首先在在看這篇的你,你下定決心了嗎?我認為不管你多早開始準備,甚至準備時間只剩下半年,你手上有著各種資源、也參加補習,只要你沒有決心,準備的這段路會變得很艱難、痛苦、難以堅持,隨時會想放棄。所以下定決心很重要。只要你有決心,準備的這段路,當然不能保證不會很辛苦、艱難,但可以確定,這個過程其實你會是開心,也比較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 

以下是我的考試準備過程: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