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任何法院支付命令的文書,一定要去法院申請異議

支付命令(詐騙)  

[圖片來自中央社]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面試時翹二郎腿,離開時不推回座椅。現在年輕人抱怨進不了研究所、找不到工作,但誰願意和粗俗無禮的人共事?最近去替一個研究所作甄試委員,因為這個領域現在很紅,所以報考的人很多。問了一整天,結束後,所長很過意不去,因為公家給的車馬費只有兩千元。她就自掏腰包請我們吃飯。

用餐時,大家談起剛甄試過的學生,都頻頻搖頭,因為現在的學生坐沒坐相。有的坐下來,腿就翹起來了,甚至叉開來成八字形。只有少數學生腿有併攏,而且只有極少數的學生離開時,把椅子推回去。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你已經20歲了,你真的輸不起了,別再孩子了.....
如果你到了20歲,還沒到25 ——李開復
這篇文章是一把刀。看得人心疼,看得人心痛。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補充綜合維他命,希望能防癌、預防心臟病和減緩記憶力衰退。但《內科醫學年報》日前發表社論指出,消費者別再浪費錢,去買綜合維他命和其他的營養補充劑,因為沒有證據證明吃了有效果,還可能有害。 

 這篇標題為《真的是夠了:不要再浪費金錢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的社論指出,大多數營養補充品無法預防慢性病或死亡,應該避免服用,這些年的研究結果大多令人失望。 

 撰寫這篇社論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瓜拉爾說:「我們一次又一次發現,吃營養補充劑沒有用我們從此不必繼續研究。」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血管疾病」是心臟病與血管疾病的總稱。

冠狀動脈是供應心臟氧氣與養分的血管,「心臟冠狀動脈疾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專指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對心臟造成傷害,常見的疾病是「動脈粥狀硬化」(Atherosclerosis)與高血壓。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並非無知,只是知而未行    (摘自-多點思考 更能放鬆,作者:黑幼龍)
一九二五年,芝加哥白水灘飯店(White WATER Beach Hotel)舉行了一場重要的會議,與會者都是各行各業的頂尖人物,包括全美最大鋼鐵公司總經理、最大電力公司總經理、最大瓦斯公司總經理、紐約證券交易所總經理、聯邦政府部長、爾街響叮噹的投資高手、最大交通運輸公司總經理、國際商銀總經理。


這些人都很會賺錢,這次聚會的目的,也正是討論如何創造更多財富。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4 Wed 2013 07:42
  • 置頂 原諒

人生的兩個包袱

上帝指派了三個人,交給他們各兩個包袱,並且要他們在名為「人生」的道路上競走,目的地是叫做「幸福」的終點。

第一個人走得很痛苦,他覺得身上的包袱很沉重,幾乎把他壓垮了;他一路上汗水淋漓,每跨一步,就要流下一行眼淚。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

提案修法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在提案說明表示,現行營養午餐規範太空泛,參考國際案例,芬蘭是全球第一個立法保障學童在校午餐國,日本也訂「學校給食法」,學校供餐法制化,台灣也應修法保障學童營養午餐安全。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炎炎夏日下,坐在窗邊振筆疾書的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從額頭上留下的冷汗,看著考卷上明明前幾天才讀過的東西,卻怎麼也想不起來Ciguatoxins,交卷時帶著一點遺憾卻又有種解脫的矛盾感,等待著公佈答案的那天。內心告訴自己讓休息幾天再來面對,但是身體是誠實的,答案一出來對完後便取消後面的行程,再次坐上書桌,準備112-1 的考試。 

        對完答案的當晚便與黃老師聯絡,老師說他佩服我的勇氣,當下心情很平靜,只知道是自己準備的不夠,痛定思痛狠下心來要為自己好好拚一回,努力一個月後慢慢開始原形畢露,開始懶散、看書十分鐘休息一小時......直到某天在翻限時動態回顧的時候,才發現去年的現在就是這樣荒頹,把自己的未來給廢掉了,於是開始審視自己的讀書計畫,發現自己除了讀書以外沒有任何的紓壓活動,因此開始安排運動、偶爾與朋友吃飯聊聊天,讓自己心理的壓力有了出口,慢慢的我不再厭倦寫題目、背生化代謝途徑,我反而期待去把那些我不會的題目搞懂。 

        很快的來到考前一個月,失眠、胃食道逆流、焦慮等問題開始慢慢找上我,即便有良好的宣洩壓力,但是給自己「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還是深深影響了我的生理狀況。帶著忐忑的心踏進考場,發考卷腦袋中還飛快著在思考若是選擇比上次多對幾題,手寫只要進步幾分便會及格,但現實往往不是我能控制的,將選擇題檢查完後便全力衝刺手寫題,不論會與不會,每一題都寫滿滿一頁甚至超過,六顆下來寫了將近十八頁,一直到考完那一刻踏出考場,還在想著剛剛那題是否寫對。 

文章標籤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一個基礎很好的人,並不是說文組絕對沒有機會在三類發展,而是我在高中時並沒有接觸太多的化學生物等,一直以來對於營養系的科目讀的並非順利,必修也被當了幾科其中也包含生理學,但很幸運自己可以實習並挺過難關,對於營養師也開始真正有一點興趣,但準備的過程我堅信光是有興趣,若努力的方向錯誤距離考上是非常遙遠的。

     在應屆準備考試時我選擇了高立線上課程,補習一年的時間雖然有安排好聽課進度,但消化吸收得很慢,每個生化機轉不僅死背記不熟,也沒有真的理解每個步驟的核心觀念,許多科目都沒有融會貫通的念,看到成績的時候也自我檢討,六科當中我沒有任何一科有超過60分,雖然選擇勉強有過30但距離黃老師所說的最保守平均40分還有段距離,而最大的問題就是申論題,很多沒準備到的題目,我沒有可以將完全不會的題目擠出一丁點字的能力,所以真的有很多空白的題目,導致還出現單科8分的情況,平均連20都不到,但申論題並非能夠迅速有手感的部分,真的需要勤加練習,每個主題的觀念都不落下,因此我帶著不自信與自我懷疑的心情,先去完成了研究所的兩年研究生涯,過程中都沒有報名任何一次考試,畢業後我還是給了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半年衝一次,我知道我荒廢了兩年都沒有翻開講義,很多兩年前的內容都更新了,包含DRIS 8以及各種疾病指引,甚至剛翻開膳療的時候也很崩潰,因為真的不誇張我連CKD分級都不記得,回想了半年讀書規劃: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