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價交換就是我的故事 – 陳治傑(99年7月考取營養師)

 

一開始,要感謝:

1.        我爸媽  生下我,讓我有機會考營養師。

2.        阿銘老師  套一句你的話:讚!教導有層次和適時的鼓勵是讓我考上的基石!

3.        曉莉  不會去問她,或想不開的時候也可以去找她,他也會給你適當的意見。

4.        蔓臻  提供她上榜的寶貴經驗,及文昌筆,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她是好女人。

5.        被我問問題的同學們  阿婆、瑋玲、鶴傑因為有你,同樣一個問題在我心中想了好幾遍。

6.        我自己  感謝自己堅持一年半的努力!

以上這些人很重要,若想要考上營養師,一定也要認識這些人!

 

 

前言:

難,何為難?我真的不懂,這我是到後期的寫照,其實營養師考照真的不難,只是一句「等價交換」,看你做不做得到。

 

 

說我的故事吧:

1 cycle 

(治傑)在大三下省悟,想要準備營養師。想起第一個cycle,每天從高雄騎機車到台南,都快累死了,上課又聽不懂,那時心中再想:他是在敎什麼?心中頓時出現好難;加上假日中午吃高醣飲食(炒飯加飯),下午整個鎮靜嗜睡,回家也很少複習,很快的第一個cycle結束。(cycle學習後感言  似懂非懂!)

Ps:cycle我在同一個地點,同一時間(兩週)都被開紅單,上完課迫切想回家的心,使我付出3800元!心痛的感覺,原來就是如此啊!

 

2 cycle 

大四上要實習。這cycle開課前就先複習,無意間回答老師上課的問題,答對後,心情很爽!使我後來都積極的回答(不要怕,那只是一開始)當你回答久了,就不會再緊張了;而且跟老師在對答中,這些記憶想忘到忘不掉,回答老師這點,我超極強烈推薦(考上原則之ㄧ)

cycle是我主科醒了的時間!但副科,我還是放掉了(卡到實習吧翻paper翻到我要瘋掉),這點現在有點後悔,給大家做借鏡,副科提早唸比較輕鬆,把它變成長期記憶吧。(cycle主科觀念開始萌芽,副科還在沉睡中…)

 

3 cycle 

簡稱邁向營養師的圓舞曲!

cycle放棄超多(看電影、看漫畫、玩),一心一意唸書(唸到我自己感覺我是瘋了嗎?!)

心中知道,沒退路!課後隨堂習題,彩虹本只要補習班發的東西都做,發現做久了就會了。(從很難對一半對七成對九成最後覺得:你問我這問題,你當我是白痴嗎?)做一次是沒這效果的喔,勤做題目就是王道!

跟上老師的進度也很重要,可以事前詢問老師下次的進度,先預習!課堂上不懂,中場下課不要害羞,去找老師問清楚(老師在那都等沒客人in台南班),很寂寞,去問老師不懂的地方(考上原則之二)

其他老師也很好,我很推小薇老師的教學方式,且我會寫一次給老師請她看;且小薇老師說的話,有一次,她在說痲痺性貝毒(怡貝、帆玄貝……..)當她說一次,我突然就被背來了;且這cycle我注意到麻痺貝類比河豚毒,到處問人,他們都覺得河豚毒比較毒(它很可憐,被誤會很久)。這次考到解釋這兩個毒,我心中要又哭了,有唸有保庇,把幾個重點記熟(考上原則之三)

 

 

後言:

相信我,我不是很會唸書的人。真的就是等價交換!失去才會得到。

還有,要去拜拜;真的我拜很多家,現在有點頭痛要到處去還願,最遠的在宜蘭!

 

考前:

最後一次跟老師見面時,去問老師考場如何應戰吧!

每人都不一樣,像我是屬於比較不會寫版面的人,所以最後一星期都在調整作答模式。

 

最後的最後:

各位想考營養師的人-不要再說難了,多花點時間去唸書吧!

                                                      

最後來個經驗分享-

l         讀通就不用死背,就是教你用推的,怎麼推(老師上課的方式學起來)就會推了。

l         忘記很正常,當你忘記時,就再去看一次吧。

l         不要害羞,上課回答問題,有疑問不要放在心底,去找老師解惑也。

l         不是要你唸完全部,而是針對你唸的,你是否能夠用嘴說出(熟析度)

l         找人問問題,或你問別人,當你在問別人時,你就在想答案了。

l         失去戰鬥力去看- 與夢想交會(我看到都快哭了,真的很感動)

           http://tw.myblog.yahoo.com/kouli-ken/archive?l=f&id=19

l         一定要複習和預習!看到一天不看書,都覺得面目可憎。

l         暫時先忘掉你有女友(男友)這件事吧,找個地方好好閉關。

l         發的資料要做,勤做!

l         企圖心很重要(要自我感覺良好,心想一定會上)

l         分析比較,才會看的廣。

 

預祝100年的你們,不要排在孫山之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