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曾看過學營養的男生,在多次落榜後還能像他如此勇敢地

堅持下來努力證明自己是個說到做到的人生實踐家!

我就是要成為營養師!我是營養師!

雖不是會大富大貴的工作,但能考上是值得自豪的。

所有醫事人員就只有營養師國考還有申論題的嚴峻挑戰!

從台中到高雄考場,我看著忠偉不止一次地跌倒但站起來再戰,

是啊,生理上的傷口易好,心裡的創傷難痊癒,

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忠偉的堅持,我相信在營養事業方面他會有自己的主張,

忠偉的勇敢,我相信在營養領域方面他會有出眾的表現。

這是他踩的很深很深的腳印,

很痛,但很值得……

***********************************************************

 4/14,難以忘懷,接到電話那一刻感動無法形容,我終於上榜;第一時間就是想與老師分享喜悅,那一刻…好感動。感謝父母親允許我恣意夢想,而我也讓這夢想實現。感念的人有好多,特別是老師您,加速夢想的動力,很開心成為-營養師。謝謝您。

近期讀到-最後的演講『阻礙我們前進的磚牆,不會無緣無故在我們前面。這種磚牆的目的,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蘭迪‧鮑許』。

我,楊忠偉,貼切把自己形容為此,第5次的順利考取,經過數次落榜心情我曉得,分數的現實曾經失落過,沮喪也想放棄。慶幸的堅持,固執的認為,時至今日,先決目標達成。過程不敢說艱辛,但對我來說肯定是個故事,有你,有我的努力,沒人看見的辛苦。

這過程中也可以說粒粒皆辛苦,我在收穫了。曾經也想放棄的同學們、落榜失望的朋友們,我是這樣走過來,沒放棄過,但目標達成了。你呢?

曾經錯過9602最佳上榜機會,而後,數次成績是讓人惋惜。工作與念書的平衡,我掙扎過,也辛苦奔波。最後,索性工作辭了,上了第2次-高立A與A,認真的拼.,不成功便成仁;心裡頭就是想著要考上就是,想著它對你有多重要。我-1.唸書調整,2.黃老師法力加持3.好運氣,這些是順利考取必要守則。

1念書方法

數次落榜後,不斷調整讀書方法,詢問上榜者、老師等。考古唸熟,繁是書本上打*者,肯定要熟,多次反覆瀏覽,別老依賴老師答題模式,幾次複習下來真的可以寫出屬於自己的答案….真的,而且非常有用。熟了,申論題打穩底子,測驗題『題集測驗本』時間安排的恰當,重複性多次練習<最少5遍>,從這裡衍生申論題趨勢及判斷題目正確選項。這些需要累積並貫通,缺一不可。態度改變了,你的習慣跟著改變,自然做題目就不怕變化了。

2.法力無邊

黃老師功力,是眾所皆知細膩及專業。課堂上老師問答別吝嗇回答,管他對或錯,當下肯定讓你記憶深刻。別只是一昧死背著老師的字句,其實小處是可以悟大道理,融會貫通,讓自己在準備階段腦子是活的。書本資料及老師筆記好好運用,若有時間整理成可以簡便閱讀手冊。至於要考上得唸什麼,唸高立(A與A)的書準是沒錯。

3.別忘好運氣

前幾次落榜,懷疑似乎少些運氣。求神問卜,抄經拜佛都做,更別說考試前齋戒日。其實,真還需要上天的眷顧及神明保佑!!求的就為了自己讀書時定心靜氣,考試有好運氣。書唸穩了,氣勢有了,其實勝利就站在身邊;甚至可以預知!你知道嗎!!

過去是在描繪我的願景,現在全心投入的開始。不只有我可以順利考取,你也行。我抓到時機,時時準備好,用對方法,上對補習班,還有一位亦師亦友努力耕耘的黃老師。你跟我擁有的都一樣,沒錯,下一位就是你。很高興可以在此與你們分享我的故事,準備好即將啟動夢想人生;同學們,Go就是!!  祝福你

謝謝黃老師 -感恩

                                              不投降的忠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