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自信及禮貌」,雖然在準備過程中仍難免會出現唸不完之過渡期憂慮,但我覺得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他上課專注的神情中,我看到他對自己的要求與期許,

在他下課帥氣的笑容中,我看到他對學習的從容與自信。

在考場上看到他,依舊自信與禮貌,

這是他的談話,是你未來營養路上很好的伙伴。

********************************************************************

 

很榮幸能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我畢業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退伍後我一直想繼續走本科系的工作,但在找工作上屢屢碰壁,主要原因:

 1.沒執照

 2.非名校畢業

 3.男性 (很多此類的工作都比較喜歡用女生,所以奉勸各位男同學一定要考照)

(社會是現實的,所以各位同學一定要不斷充實自己,而且一定要趁早。)

 

經過一翻波折後,我還是決定先放下工作的問題。記得剛到補習班詢問考照時,是徐姊幫我報名,徐姊建議我報半年,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因此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半年考上。在這段時間,我過的非常非常的充實,除了吃飯、看新聞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在讀書,一天10小時(扣掉補習時間)是基本工作。

 

這幾個月來,我沒有跟任何朋友聯絡,也犧牲掉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雖然很孤單,但我必須這麼做,不要讓任何事影響自己讀書的進度。我不給自己任何鬆懈的藉口,因為我很清楚有一就有二。到了課程的後段,雖然真的很疲累,但只有堅持下去才有機會。千萬不要有把希望放在下一次考試的心態,一定要把這次考試當做最後一次的機會,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退路。

 

我的讀書流程:(僅供參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比較重要)

1. 上課專心聽講

2. 回家馬上讀一次(讀到融會貫通,把不懂的記下請教老師)

3. 讀通後,再做筆記

4. 再讀一次

5. 剩下時間再讀其他科目

(在這段時間必須保持平靜的心情,千萬不要有太大波動,休息時可以看看老師的部落格,不只可以激勵自己,也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高立的老師都很優秀,講義編的很完整,只要熟讀內容,再做成自己的筆記,加上老師補充,考上營養師就不難。

人生難得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

(最後留給華醫的學弟妹:只要我們努力就不會輸給任何學校的 加油!)

                                                

                                                    學生 林煜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尚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